欢迎您访问中国科普作家网!新会员注册个人会员登录

搜索

中国科普作家网 China Science Writers Association

全国科普日“科普阅读联合行动”领读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充分展现科技进步对实现全面小康、打赢脱贫攻坚战、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大作用,推进平战结合的科普工作机制,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中国科协联合中央宣传部、教育部、科技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应急管理部等有关单位共同组织开展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今年活动主题为“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于9月19—25日在全国各地集中开展,着力打造“云启动仪式、省级主场、联合行动以及网络平台”的“3+1”活动架构,广泛开展“多阵地、多战线、广覆盖、齐参与”的系列科普活动。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以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全民科普阅读联合行动”,充分发挥著名科学家、科普作家以及科普图书编辑的示范引领作用,向公众推介系列优秀科普科幻图书,激发公众对科普图书的阅读兴趣,形成全民读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科学文化的建设与繁荣。

多位知名科学家、科普作家与科普工作者为提升活动品质、扩大活动社会影响力提供支持与助力。22场领读直播活动,豪华阵容加上精心挑选的优秀图书,将为广大观众带来一场又一场科普图书视听盛宴。

各场领读活动详情,请点击下方图片链接浏览
返回顶部
文章投稿
协会微信
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