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普作家网!新会员注册个人会员登录

搜索

中国科普作家网 China Science Writers Association

中国科普作家网»领读活动»《与兽为邻》

《与兽为邻》

——科普阅读联合行动图书推荐及领读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管理员 2020-09-14 17:14

《与兽为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充分展现科技进步对实现全面小康、打赢脱贫攻坚战、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大作用,推进平战结合的科普工作机制,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中国科协联合中央宣传部、教育部、科技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应急管理部等有关单位共同组织开展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以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科普阅读联合行动”。

 

科普阅读联合行动

充分发挥著名科学家、科普作家以及科普图书编辑的示范引领作用,向公众推介系列优秀科普科幻图书,激发公众对科普图书的阅读兴趣,形成全民读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科学文化的建设与繁荣。

扫描二维码,可参与活动打卡,进行签到和评价

直播预告

9月23日15:30-17:00,“少年与自然”丛书作者韩开春,将于线上与观众共读作品。从自然科普和文学赏析的角度出发,以如何观察自然生物入题,将书中所涉及的生物知识、人文典故、民俗风情等与广大观众分享,引领观众亲近自然、了解自然,展示大自然文学的独有魅力,触发观众与大自然之间心弦的共鸣。

 

点击图片可以查看大图,显示更清晰的二维码

 


主讲嘉宾/领读人

韩开春,二十世纪六十年代生人,童年在江苏泗阳一个叫作时庄的小村子里度过,现居江苏盱眙。热爱大自然,喜欢动植物,作品多涉及乡村、童年、自然、生态。在花草树木间流连,与虫鱼鸟兽们嬉戏,是他最开心的事;让孩子们喜欢,从他的作品中获得知识和快乐,进而引起对于大自然的兴趣,是他最简单的追求。

现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国家一级作家。

图书推荐

《与兽为邻》是作家韩开春的一部散文式动物小百科,将16种动物邻居纳入宏大的自然书系,既有生物知识,又有人文典故,还具生活气息,且蕴真情实意,让少年读者在趣味盎然的自然故事中窥见纯净的心灵,拉近与自然世界的距离。


“少年与自然”丛书
动物篇:《与兽为邻》《虫虫》《水精灵》《雀之灵》
植物篇:《水草书》《野果记》《陌上花》《原上草》

“少年与自然”丛书是作者韩开春倾心于对虫鱼鸟兽、花草果木的观察与描写的散文集,也是融合自然生态、动植物科普和文学知识的原创博物文学精品。每篇文章在趣味盎然的字里行间均穿插讲述了相关小生物的科普知识和人文典故,文学性、趣味性、知识性兼具。丛书自出版以来,备受业界好评,屡获大奖。

丛书获奖情况

·“少年与自然”丛书(共8册)入选“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

·动物篇(4册)入选2018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

·植物篇(4册)入选2019年国家出版基金项目

·《虫虫》入选《中国教育报》2018年度教师推荐的十大童书

·《雀之灵》荣获第六届“中华宝石文学奖”科普类获奖作品

·《与兽为邻》被评为2017年中国作家协会重点扶持作品,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2018年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出版物,荣获第十届(2015-2018)“金陵文学奖”儿童文学优秀奖

·《野果记》入选中国作家协会2018年度定点深入生活项目、成都文学院签约项目

感受少年视角里的动植物世界,重回大自然刻画出的童年时光。

9月23日15:30—17:00,韩老师直播间,邀您共读“少年与自然”。

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直播间

 

来源丨”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
文章投稿
协会微信
协会微信

手机扫一扫,分享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