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普作家网!新会员注册个人会员登录

搜索

中国科普作家网 China Science Writers Association

中国科普作家网»领读活动»《重新发现石油——石油将缓慢地失去青睐度》

《重新发现石油——石油将缓慢地失去青睐度》

——科普阅读联合行动图书推荐及领读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管理员 2020-09-16 15:02

《重新发现石油——石油将缓慢地失去青睐度》

 

2014年以来,石油价格呈断崖式下跌,新能源的开发利用,新技术的广泛应用,特别是颠覆性技术的突破,加之全球经济不景气,能源需求不振,供大于求,使人们对石油的未来发展提出了种种疑问。 本书的出版恰逢能源市场正处于转型期,需求模式和供应结构正在进行深刻的长期改变,全球对未来市场的预期具有不确定性。本书以知识点的形式和讲故事的方式,把石油的热点问题和疑难问题呈现给读者,为读者开拓了思路和视野。

作者:胡文瑞
胡文瑞,1950年生,东北石油大学毕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工程管理学部主任。

专家:苏义脑
苏义脑,1949年生,武汉钢铁学院毕业,油气钻井工程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学部主任。

专家:刘合
刘合,1961年生,大庆石油学院毕业,能源与矿业工程管理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工程院院士。

专家:董秀成
董秀成,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能源经济学家,中国市场经济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石油企业协会常务理事、中国能源研究会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石油学会经济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市石油学会经济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专家:王大鹏
王大鹏,中国科普研究所副研究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翻译委员会会员。

 

直播的平台:中国石油学会平台、中油阅读平台,中油书店平台
宣传:公众媒体新闻稿、各相关高校宣传海报及易拉宝
后期视频播放安排:各参加活动高校校园网、中油阅读、中油书店等公共平台

返回顶部
文章投稿
协会微信
协会微信

手机扫一扫,分享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