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普作家网!新会员注册个人会员登录

搜索

中国科普作家网 China Science Writers Association

中国科普作家网»新闻中心»协会动态»【新闻】2023年世界科幻大会落户成都

【新闻】2023年世界科幻大会落户成都

成都日报 宋妍妍 2021-12-20 21:12

12月18日,在华盛顿举办的第79届世界科幻大会上,2023年第81届世界科幻大会举办地正式揭晓,答案是:成都。这意味着,成都将成为亚洲第二座举办世界科幻大会的城市。

世界科幻大会是世界上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科幻文化活动,大会颁发的“雨果奖”被誉为“科幻界的诺贝尔奖”。

成都代表团在2018年美国圣何塞举行的第76届世界科幻大会现场就首次提出,成都将申办2023年世界科幻大会,并于翌年在都柏林世界科幻大会现场正式“官宣”。历时两年,成都这座魅力城市的科幻梦想,照进了现实。

今年6月,国务院印发《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明确提出“实施科幻产业发展扶持计划”。目前,成都正在大力发展科幻文化产业,提出建设成都影视硅谷,加快打造科幻产业功能区和国际化平台。

科幻与科技发展呈正相关性,成都申幻成功的背后是丰厚的科技土壤,是加快建设的科技创新中心。成都作为科幻之都,也点燃了更多人对科技前沿的探索热情,推动今天的科幻变成未来的现实。

返回顶部
文章投稿
协会微信
协会微信

手机扫一扫,分享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