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普作家网!新会员注册个人会员登录

搜索

中国科普作家网 China Science Writers Association

中国科普作家网»新闻中心»会员创作快讯»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安若水新作快递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安若水新作快递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安若水 2020-06-15 12:50

会员简介:

安若水,作家、剧作家、图书策划人。

毕业于吉林省作家进修学院。

曾做过学生杂志主编,出版社图书策划编辑。

出版过儿童长篇小说《煤城里奔跑的童年》、童话《少年吴小恩的学堂生活》、科普著作《植物这道风景》、绘本《口袋森林》《等妈妈回家》《等爸爸回家》、编著国学《幼学琼林》《笠翁对韵》《龙文鞭影》《弟子规》等六本。

在《作家》《文艺报》《诗人》等发过诗歌小说散文等。

散文《回不去的城》获《读者》征文奖。

散文《回不去的年少时光》获2013年冰心文学奖。

参与过创作的电视剧有《东北一家人》《嘿,大哥!》《咱老百姓》《边演边看》,动画电影《狼毫将军》等。

主编和策划图书百余本,目前兼某影视公司特约编剧。

作品

主编的《你的全人类来了》科普阅读书系六本。

这套书是从地球的起源开始讲起,动植物和人类的演变过程,在有了文字和数字后,人类历史进入的新篇章。

这是一套初级科普读本,适合小学生阅读。


2020年5月出版山西教育出版社出版

《文字来了》:清晰简明的讲述,让文字的产生、发展和进步呈现在读者眼前。文字书写历史,从而发现文字之美。

《植物来了》:小植物,藏大奥秘,它们从远古走来,各个身怀“绝技”,装扮自然,书写神奇,带你探索世界之美!

《动物来了》:作品展示了动物的习性,生存能力,和智慧,这些故事告诉我们,动物世界充满了无限生机。

《地球来了》:千姿百态,万物生长的地球,有许多神秘、神奇、神圣故事。珍爱地球,守护家园是责任也是义务。

 《人类来了》:从人类的起源、进步和迁移,讲述人类发展的历史,其中诸多故事,引人思考,待找出最佳答案。

《数学来了》:数字的故事告诉我们每个数字都是一种符号,它发源于古印度,传播自阿拉伯。如今它逐渐信息化。

特别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的立场及观点。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官方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返回顶部
文章投稿
协会微信
协会微信

手机扫一扫,分享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