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普作家网!新会员注册个人会员登录

搜索

中国科普作家网 China Science Writers Association

中国科普作家网»新闻中心»会员创作快讯»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赵复垣新作快递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赵复垣新作快递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赵复垣 2020-06-04 14:08

会员简介:

赵复垣,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副研究员,原SCI核心期刊英文《中国天文和天体物理学报》编辑部主任,《中国国家天文》副主编,中国天文学会科普委员会副主任。海德堡天文台、巴黎墨东天文台访问学者,中国天文学会、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主要科普著作和活动:《恒星的一生》《我们的宇宙有多大》《瑰丽宇宙》《和天文学家来谈天》,译著《霍金的宇宙》,CCTV“百家讲坛”主讲人。

作品名称:《孙悟空学科学》

作者:赵复垣著

出版单位:广西教育出版社

作品简介:

取经归来的孙悟空被封为斗战胜佛,有一天他酣睡入梦,梦中他与太白金星结伴前往当年取经路上的很多地方。有花果山、兜率宫、观音院、琵琶洞、火焰山、黑水河、小雷音、狮驼国、通天河…等等。孙悟空和太白金星请来了科学家们为曾经在这里遇到、看到的怪事答疑解惑。科学家们为他们讲解了化石、克隆、电报、电话、电磁波、无线电、地球、火山、地震、放射性、原子核、元素周期表、银河,还有黑洞、宇宙大爆炸等有趣话题。

图书封面:

特别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的立场及观点。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官方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返回顶部
文章投稿
协会微信
协会微信

手机扫一扫,分享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