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普作家网!新会员注册个人会员登录

搜索

中国科普作家网 China Science Writers Association

中国科普作家网»新闻中心»会员创作快讯»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雷虹(星原子)新作快递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雷虹(星原子)新作快递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雷虹 2020-06-04 13:46

会员简介:

雷虹,偶用笔名星原子,1993年双子座,怀化税务系统公务员,喜诗歌、好天文、爱科幻,湖南省科普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曾获全国大学生“科联奖”优秀作品奖,超新星科幻征文一等奖,数次江西师大科幻征文一、二等奖。《科幻立方》《科学24小时》《超新星》等上刊作者,“未来税务局”系列科幻故事在税务系统《湖南税务》杂志连载。上百余首现代诗歌、古体诗词收录于各类国家出版社出版的诗辞典籍、杂志、报纸中,另在各处发表和编撰过科普文、杂文若干。

作品一

作品名称:《长夜未尽》(中长篇科幻小说)

发表平台:百花文艺出版社《科幻立方》杂志,2020.5

作品简介:一部科幻现实主义作品,该作品描述了一个由人工智能控制的反乌托邦世界,展示了这个社会的表象和一些细节,具有一些经典的反乌托邦元素,结局亦暗示这个社会之外的世界还有更重大的危机。小说在某种程度上,尝试杂糅了一些初入社会的90后、已承担家庭重担的80后、70后甚至是60后等等在面对一些工作、生活和现实情况时,复杂的情感经历、心态变化。

长夜漫漫,我们将去往何方?很多事情,只可意会,不可言语出来。“无尽的黑色”,是主人公的梦魇,也是作者的梦魇。

作品二:《“未来税务局”系列》

发表平台:《湖南税务》杂志

作品简介:《未来税务局》系列科幻故事的背景发生在未来的23世纪,那时,人类实现了星系间旅行,进行了数不清的异星文明接触,成立了“星际联盟”,在地外星系中开拓建造了大量太空城,湖湘市即是其中之一。老刘与年轻人隋为明是这太空城唯一的两名人类税官,在工作中,他们不可避免地与其他文明交流碰撞,发生了很多故事……该故事为2019年开始刊发的连载故事,除了为读者们呈现有趣的科幻故事,还承担了国家税收科普职能。2020年,《“未来税务局”系列》被评为《湖南税务》最受读者喜爱的文章。目前仍在连载更新。

微信阅读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BuuLU70xsVU8jfA1BPk44w

特别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的立场及观点。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官方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返回顶部
文章投稿
协会微信
协会微信

手机扫一扫,分享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