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普作家网!新会员注册个人会员登录

搜索

中国科普作家网 China Science Writers Association

中国科普作家网»新闻中心»通知公告»中国科幻研究中心发布“起航学者”计划

中国科幻研究中心发布“起航学者”计划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消息 2022-12-20 14:08

中国科幻研究中心是中国科普研究所和中国科普作家协会联合搭建的高端智库平台,自2020年成立以来,在科幻产业、科幻教育研究,世界科幻交流等方面形成了一批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成果。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建设面向未来的科幻研究综合人才队伍,助力科幻事业与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国科幻研究中心推出“起航学者”计划。热忱欢迎海内外优秀科幻人才申报,共同推动科幻研究持续发展。

一、申报条件

1.入选标准

(1)遵守国家法律和法规,具有良好的思想品质和职业道德,学风严谨,关心科幻发展,品行端正,学术态度端正。

(2)年龄不超过35周岁,有博士学历(含博士生在读),特别优异者,相关条件可适当放宽。

(3)须以第一作者在核心期刊(北大核心/南大核心或其他国际核心期刊)公开发表科幻相关学术论文2篇以上;或满足下列情况中的至少两项条件:主持司局级科幻项目1项以上;独立出版或作为主要编撰成员(署名在前2名)参与科幻相关的高水平著作2部;科幻相关学术文章获评权威学术会议(权威赛事)奖项2项以上;在省级以上期刊(包括正式出版的权威文集)公开发表科幻相关学术论文3篇以上;在报纸上公开发表科幻相关评论文章6篇以上。

(4)有志于从事科幻文化产业研究的优先考虑。

2.权益

(1)遴选后在官方网站公示,并颁发聘书,聘期2年。

(2)可优先申请中国科幻研究中心资助的专题科研项目。

(3)优先参加中国科幻研究中心举办的学术会议。

(4)聘任/实习期间承担/参与课题,并按要求完成项目任务,可获相关证明及学术支持。

3.职责

(1)每年需参与中国科幻研究中心开展的科研项目,以中国科幻研究中心为通讯单位(或通讯单位之一),公开发表科幻学术论文1篇以上。

(2)积极为中国科幻研究中心发展出谋划策,积极协助、参与中国科幻研究中心组织相关论坛、会议等。

(3)积极宣传、推介中国科幻研究中心,为中国科幻研究中心推荐优秀人才。

4.管理方式

(1)聘期中期以PPT形式汇报个人开展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等情况。

(2)到期前2个月内,需提交聘期内工作总结。任期内圆满完成职责者,可续聘。

(3)以“中国科幻研究中心起航学者”身份参与活动时,需向中国科幻研究中心报备。

(4)在聘期内违反政治纪律、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等,中国科幻研究中心有权收回聘书并终止聘任资格。

二、申请方式与时间

1.申请方式

(1)个人自行申报。申请“中国科幻研究中心起航学者”须填写《中国科幻研究中心“起航学者”申请表》(点击阅读原文下载申请表)。

(2)将申请表发送至中国科幻研究中心邮箱kehuanzhongxin@126.com。邮件主题按“姓名-起航学者申请”格式注明。

2.申请时间

有意应聘首期“起航学者”者,须在2023年2月1日24:00前提交申请表及相关业绩证明材料。逾期不再接受申报。

附件:中国科幻研究中心“起航学者”申请表

返回顶部
文章投稿
协会微信
协会微信

手机扫一扫,分享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