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普作家网!新会员注册个人会员登录

搜索

中国科普作家网 China Science Writers Association

中国科普作家网»新闻中心»通知公告»中国科幻研究中心公开招募“青年储备人才”

中国科幻研究中心公开招募“青年储备人才”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消息 2022-12-20 14:00

中国科幻研究中心是中国科普研究所和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共建的高端智库平台,旨在打造科幻文化、科幻产业的思想库、信息库、人才库。中心自 2020 年成立以来,在科幻产业、科幻教育研究,世界科幻交流等方面形成了一批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成果。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建设面向未来的科幻研究综合人才队伍,助力科幻事业与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国科幻研究中心联合高校科幻平台青年科幻研究实验室共同打造“青年储备人才”库。高校科幻平台青年科幻研究实验室是专注于科幻研究的跨学科交流平台,实验室面向高校学生群体,通过举办学术研讨会、读书会、讲座等活动,开展多样化科幻研究。

一、申报条件

1.入选标准

(1)遵守国家法律和法规,具有良好的思想品质和职业道德,学风严谨,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海内外高校在校生(含大三以上的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不限专业。

(3)热爱科幻研究,对科幻文化产业及相关研究感兴趣,认真负责,沟通协调能力强,善于团队合作。

(4)有相关学术经验者优先。

(5)具有一定的数据搜集和处理能力。

(6)能够保证不少于3个月参与项目的时间,原则上不允许中途无故退出。

2.权益

(1)获得专业导师的科研技能与思维训练。

(2)按期保质完成实习,可获参与项目的实习证明。

(3)可获得参与项目的劳务费用。

(4)有机会参加中国科幻研究中心组织的科幻学术会议。

(5)表现优异者且满足高级人才(中国科幻研究中心“起航学者”)选拔标准时,可优先入选。

3.职责

(1)参与推进中国科幻研究中心相关课题(资料收集、调查访谈、报告撰写等)或参与《世界科幻动态》撰稿工作等。

(2)协助中国科幻研究中心组织相关论坛、会议等。

(3)积极宣传、推介中国科幻研究中心。

4.管理方式

(1)实习结束前须以Word或PPT形式汇报项目进展情况;

(2)按期保质完成3个月实习后,可申请继续参与实习;

(3)以“中国科幻研究中心青年储备人才”身份参与活动时,需向中国科幻研究中心报备。

5.录用办法

公开招募结束后,经中国科幻研究中心资格审核,优秀者可入选“青年储备人才”,开展实习。其余申请者,需在青年科幻研究实验室经过学术训练及考核合格后,方可进入中国科幻研究中心以“青年储备人才”身份开展实习。

二、申请方式与时间

1.申请方式

(1)个人自行申报。须填写《中国科幻研究中心“青年储备人才”申请表》(点击阅读原文下载附件)。

(2)将申请表发送至中国科幻研究中心邮箱kehuanzhongxin@126.com。邮件主题按“姓名-青年储备人才申请”格式注明。

2.申请时间

本批申请需在2023年2月1日24:00前提交申请表及相关业绩证明材料。

附件:中国科幻研究中心“青年储备人才”申请表

返回顶部
文章投稿
协会微信
协会微信

手机扫一扫,分享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