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普作家网!新会员注册个人会员登录

搜索

中国科普作家网 China Science Writers Association

中国科普作家网»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招聘】中国科幻研究中心公开招聘科研助理

【招聘】中国科幻研究中心公开招聘科研助理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消息 2022-07-01 17:43

中国科幻研究中心成立于2020年10月,是中国科普研究所和中国科普作家协会联合搭建的国家级智库平台,同时承担中国科协科技传播与影视融合办公室相关工作。

根据工作需要,现公开招聘1名聘用人员,欢迎报名。

 

一、招聘岗位基本情况

招聘岗位为中国科幻研究中心科研助理,采取劳务派遣方式管理。

(一)岗位职责任务

1.跟进行业发展,熟悉国内外科幻发展基本状况;

2.负责具体实施科幻领域相关项目研究,协助项目负责人完成资料收集、专家联络、文稿撰写等工作;

3.负责中国科幻研究中心沙龙、年会等活动的会务工作;

4.按时完成处室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学历及专业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专业不限,优先考虑科幻、文化产业等专业。

(三)该岗位其他必备条件

1.参与过科幻、影视或文化创意领域相关研究,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过相关文章;

2.有组织学术交流活动方面的经验;

3.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能协助完成相关工作的具体实施落地。

 

二、应聘人员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3.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法规;

4.工作态度积极,事业心、责任感强,具有良好的协作精神和服务意识;

5.符合招聘岗位设置的学历、专业等相关资格条件;

6.具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和心理条件;

7.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三、招聘程序

本次公开招聘工作分为网络报名、资格初审、面试、体检和背调审查、聘用等阶段。

(一)网络报名

应聘人员下载填报《应聘人员报名表》,并将报名表及“个人简历”发送到邮箱:kepusuo@cast.org.cn,邮件主题请以“应聘中国科幻研究中心+科研助理岗位+姓名”命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7月31日。

(二)资格初审

对报考人员投递的报名表进行资格初审。并在初审后电话通知参加面试的应聘人员。

(三)面试

面试主要测试应聘人员的素质能力与招聘岗位的匹配度。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面试前组织心理测评,测评结果将作为面试及考察的参考因素。

(四)体检和背调审查

人事处根据应聘人员的面试成绩由高到低,按照1:1的比例确定拟聘用人选。

拟聘用人选需到海淀医院进行入职体检,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规定执行,体检不合格者可申请复检一次,复检仍不合格,不再进入背调审查环节。

人事处将组织背调审查,审核聘用人选的学习经历、工作经历、以及学历、学位、专技能力等证书材料。

遇体检不合格者,审核应聘材料有问题者以及个人放弃等情况造成岗位候选人空缺时,经研究后可按面试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依次递补。

(五)聘用

经体检和背调审查无异议的,人事处通知聘用人员报到办理入职手续,与科普所指定的劳务派遣公司签订劳动合同。

新聘用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首次签订两年劳动合同,试用期为两个月,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四、工资及福利待遇

聘用人员薪酬包括基本工资+岗位工资+绩效工资;单位提供五险一金,聘用人员享受国家规定的带薪休假等福利,单位提供早午餐。聘用人员按规定享受工会相关待遇,享受定期体检。

 

五、纪律要求

应聘人员务必认真完整填写报名信息,确保真实准确。如有弄虚作假或关键信息有隐瞒行为,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应聘资格。

报名咨询电话:010-62103298
联系人:石老师、张老师

本公告由中国科普研究所人事处负责解释。

附件下载:应聘人员报名表

返回顶部
文章投稿
协会微信
协会微信

手机扫一扫,分享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