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普作家网!新会员注册个人会员登录

搜索

中国科普作家网 China Science Writers Association

中国科普作家网»新闻中心»协会动态»【新闻】“释放科普动能,建设美丽中国”分论坛成功举办

【新闻】“释放科普动能,建设美丽中国”分论坛成功举办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消息 2023-10-31 21:35

2023年10月26—27日,由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主办的科普中国创作大会暨2023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年会在湖南长沙成功举办。

本次大会共设八个专题分论坛,其中分论坛五以“释放科普动能,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围绕科技工作者进行科普作品创作以及全民参与科普,开展了深入研讨和交流,为生态环境领域科普理论研究与成果展示搭建了重要平台。本论坛由中国环境出版集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承办。


论坛现场

来自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湖南省生态环境厅的领导出席本次分论坛,并分别致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山大学、长江江豚科教中心等生态环境系统、出版机构、科研院所的数位领导、专家、学者进行了专题分享,共达成四点共识:一是切实履行生态环境科普职责,整体推进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一体两翼”的方针政策。二是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提升科普产品的传播力和影响力,为科普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三是要树立并坚持好科普工作的政治属性和价值引领,为美丽中国建设提供强大科技支撑。四是建立多部门联动机制,形成横向互动、上下联动、多措并举、社会共创的大科普格局。


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总编辑何家振进行领导致辞

作为生态环境保护系统横纵联通的重要实践,本次分论坛得到了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部门的大力支持,青年学者、科技工作者、大学生代表积极参与,热切交流互动,展现出了对生态环境领域科普事业的极高热情。

未来,生态环境保护科普创作工作将持续探索创新合作模式,加强与地方环保机构、科研院所、各大高校的联动,以此实现资源整合,加强信息共享和经验交流,为科普事业的发展和美丽中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
文章投稿
协会微信
协会微信

手机扫一扫,分享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