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普作家网!新会员注册个人会员登录

搜索

中国科普作家网 China Science Writers Association

中国科普作家网»新闻中心»协会动态»【新闻】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会党委扩大会暨八届二次理事会在郑州召开

【新闻】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会党委扩大会暨八届二次理事会在郑州召开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消息 2021-10-19 21:56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会党委扩大会暨八届二次理事会会议现场

10月17日下午,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会党委扩大会暨八届二次理事会在河南郑州中科大数据研究院召开。协会理事长周忠和院士,党委书记兼常务副理事长王挺,副理事长汤书昆、崔丽娟、王劲松、尹传红、王元卓,秘书长陈玲以及理事会成员近70人出席会议,协会各分支机构、省级科普作家协会代表以及秘书处有关成员列席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由王挺书记和周忠和理事长分别主持。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党委书记兼常务副理事长王挺主持第一阶段会议

党委扩大会上,王挺书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以及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协会理事会成员及时跟进学习,领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积极引导科普工作者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长周忠和主持第二阶段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科普作家协会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要点》,听取了各分支机构2021年工作总结汇报。周忠和理事长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协会在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和智库建设方面开展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对各专委会开展的工作也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他表示,专委会作为协会开展工作的主要抓手,是协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各专委会能够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在工作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务实进取,不断强基,为协会整体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最后,王挺书记作会议总结发言,他感谢各位理事对协会工作的支持,并对协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找准发展方向,把握发展机遇。二要加强交流合作,强化学会整体合力。希望各专委会及各省市科普作协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加强资源共享与事业协作,形成合力,突出特色,做强品牌。三要加强专业服务,推动科普事业发展。各专委会要强化服务意识,增强服务社会能力;秘书处作为协会办事机构,要进一步提升服务理念,加强服务能力,为广大会员广搭平台,营造发展氛围。大家共同努力,对标打造全国一流学会要求,在科普供给侧改革发力,推动协会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全民科学素质建设作出新贡献。

此次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党委委员的提议》《关于调整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第八届理事会负责人的提议》。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会党委扩大会暨八届二次理事会集体合影

返回顶部
文章投稿
协会微信
协会微信

手机扫一扫,分享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