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普作家网!新会员注册个人会员登录

搜索

中国科普作家网 China Science Writers Association

中国科普作家网»新闻中心»协会动态»【新闻】高校科幻科技传播与影视融合系列交流会(北京站)圆满结束

【新闻】高校科幻科技传播与影视融合系列交流会(北京站)圆满结束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消息 2021-09-13 19:05

9月12日,由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中国科幻研究中心主办的“高校科幻科技传播与影视融合系列交流会”第二期,在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软件园)顺利举办。本期活动以“科影融合发展背景下的高校青年人才提升”为主题,邀请科幻作家凌晨和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教研室主任单传蓬担任嘉宾,吸引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等多所院校的近40名科幻社团成员参加。


活动合影

在专题分享环节,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冯筱扬以“专业知识体系如何助力科幻创作”为题,结合实际参与的《我的三体》系列动画,介绍了成为一名专业创作者必需的基本技能,分享了细节、质感等如何在潜移默化中影响观众对科幻影视作品的感受;清华大学硕士王权做了“降维引擎:面向个人的虚拟形象解决方案”主题分享,结合个人创业项目介绍了虚拟形象市场的火热现状和面临的现实困难,展示了相关团队的解决方案;青年导演仲夏围绕“《三体的B面——中国科幻走向世界》纪录片实记”这一主题,回顾了团队拍摄的具体过程和拍摄中遇到的主要困难,并分享了下一步拍摄计划。

随后,科幻作家凌晨、北京电影学院单传蓬和3位专题分享人一起,围绕“高校科幻科技传播与影视融合”进行圆桌讨论,重点分析了当前高校科幻队伍建设、特效制作人才培养等突出问题,并提出解决思路。大家一致认为,科影融合是现代电影行业发展的重要趋势,重视科影融合有助于推动我国科技、影视等行业高质量发展。

现场学生表示,本次活动让他们加深了对科影融合的认识,了解了科影融合的前沿进展,提高了科幻创作的兴趣,希望将来走出校园后,能为我国科幻影视发展添砖加瓦。

返回顶部
文章投稿
协会微信
协会微信

手机扫一扫,分享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