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普作家网!新会员注册个人会员登录

搜索

中国科普作家网 China Science Writers Association

中国科普作家网»新闻中心»协会动态»繁荣科普创作,助力创新发展 系列沙龙 2019年第七期 科普微视频设计创作论坛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

繁荣科普创作,助力创新发展 系列沙龙 2019年第七期 科普微视频设计创作论坛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消息 2019-05-15 17:18

“繁荣科普创作,助力创新发展”系列沙龙2019年第七期——科普微视频设计创作论坛于2019年5月12日下午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举行。本次“科普微视频创作论坛”以量子科普微视频为研究主题,就科普微视频设计创作方法、量子力学发展总览及科技传播方法举行讲座,结合学生畅谈创作体会,师生就相关话题进行对话与交流,最终形成10个创作主题作为论坛成果。论坛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对繁荣科普创作的要求,促进更多科普创作工作者们进行广泛交流和思考。

本次论坛由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主办,安徽省科普作家协会承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学传播研究与发展中心协办。来自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安徽省科普作家协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中学、合肥市第二十八中学、南陵县博文中学等单位的嘉宾与领导参加了本次论坛的讲座与研讨。

论坛于5月12日下午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一楼科技展厅举行

论坛的第一阶段围绕科学传播和量子力学科普展开,由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汤书昆教授主持。科学传播讲座分别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尺度国家实验中心张国庆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传播与科技政策系张燕翔副教授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宣传办公室主任范琼老师主讲。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尺度国家实验中心的江俊教授和袁岚峰副研究员做了精彩的量子力学科普讲座。

论坛的第二阶段围绕量子微视频科普创作选题策划展开,由安徽省科普作家协会秘书长杨多文主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传播与科技政策系的博士生郑斌与硕士生陈、李庆分别做了量子通信与量子测量科普微视频的案例策划讲座。范琼老师主持了科普微视频策划的专家点评。

在多场讲座之间现场嘉宾、听众与主讲人积极互动,在点评与讨论中大家都分享了宝贵的经验、加深了对于量子力学主题下的科学传播、科普与微视频策划的认识,并在问卷当中反馈了自己对于量子力学短视频科普内容与策划形式的建议。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汤书昆教授主持论坛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尺度国家实验中心张国庆教授做讲座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传播与科技政策系张燕翔副教授做讲座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宣传办公室主任范琼老师做讲座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尺度国家实验中心江俊教授做讲座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尺度国家实验中心袁岚峰副研究员做讲座

安徽省科普作家协会秘书长杨多文主持论坛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传播与科技政策系郑斌做讲座

专家点评

现场问答与讨论

返回顶部
文章投稿
协会微信
协会微信

手机扫一扫,分享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