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普作家网!新会员注册个人会员登录

搜索

中国科普作家网 China Science Writers Association

中国科普作家网»新闻中心»协会动态»【新闻】“繁荣科普创作 助力创新发展”系列沙龙2019年第1期举办

【新闻】“繁荣科普创作 助力创新发展”系列沙龙2019年第1期举办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消息 2019-03-21 19:45

3月20日,北京科学技术普及创作协会在北京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举办了主题为“科普创作模式创新——科普研学中的科普创作”的沙龙活动。本次主题沙龙活动为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主办的“繁荣科普创作 助力创新发展”系列沙龙活动的2019年第1期。

沙龙活动邀请到的六位科普研学理论与实践方面的知名专家和一位点评专家,围绕沙龙主题发言,探讨、分享了科普创作与科普研学有机结合模式。

北京科学技术普及创作协会副理事长、北京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研究员何丹受北京科学技术普及创作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严俊委托主持了沙龙。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卡林加科普奖”获奖者、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名誉理事长李象益做了《教育转型背景下的科普研学创作》的交流发言;中国古动物馆馆长、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副秘书长王原做了《古生物研学游与写作实践》的交流发言;北京科技报社总编辑、北京科技记者编辑协会秘书长童庆安做了《科普创作和研学的创新模式:科学通讯社》的交流发言;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普教育专委会副秘书长、中国科普研学联盟理事、北京数字内容产业协会副会长、北京焦作商会副会长、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五届、六届理事、天强科技集团董事长程天强做了《在科普研学中的一些认识和实践》的交流发言;中国科普研学联盟秘书长、北京科普创意信息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包明明做了《科普研学资源的深度开发与整合》的交流发言;科普研学指导专家、中国科普作协科普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安徽省科普作协国防科普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科小海军”海洋与国防科普教育项目负责人马娟娟做了《科普研学中的科普创作实践》的交流发言。

六位邀请嘉宾发言后,《科技导报》社社长王康友进行了精彩点评。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科普研学涉及多学科、多领域,市场前景广阔,发展方式多样,为未来教育将发挥重要的作用,大家对该主题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来自京内外近百人踊跃报名,北京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民主与科学》杂志社积极参与协办。部分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北京科学技术普及创作协会会员、兄弟学会或协会会员与科普研学相关机构及人员等参加了沙龙活动。与会者的真知灼见、学术思想以及参会者的多方诉求,为未来科普研学创作搭建了广泛的交流、学习与合作平台。

返回顶部
文章投稿
协会微信
协会微信

手机扫一扫,分享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