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普作家网!新会员注册个人会员登录

搜索

中国科普作家网 China Science Writers Association

中国科普作家网»新闻中心»协会动态»【新闻】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技电影与技术专业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新闻】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技电影与技术专业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消息 2022-01-20 11:40


会议全体合影

近日,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技电影与技术专业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会议在亦花园顺利召开。

科技电影与技术专业委员会首席专家顾问孙立军、沙锦飞;专委会主任委员、原国家出版电影电视总局电影局艺术处处长孙丽艳;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凡间(北京)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制片人丁智生;中国世界电影学会会长李倩,中央电视台导演刘颖,原中央新影集团副总编辑张力,中央新影集团影视资料部主任朱勤效,北京赛恩奥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柳茹凤,辽宁省科技馆科学教育部部长吕宪杰(线上)等3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由专委会秘书长、北京盛世顺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春景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专委会首席专家顾问孙立军、沙锦飞,主任委员孙丽艳、常务副主任委员丁智生分别就科技电影与技术专业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及2022年度工作展望做重点发言。会议认为,2022年科技电影与技术专委会要探索如何进一步发挥科技类博物馆的重要科普作用,积极组织科普类公益活动,支持科技类展览及民间活动,希望委员们共同努力,将专委会工作推上新台阶。


专委会首席专家顾问孙立军发言


专委会首席专家顾问沙锦飞发言


专委会主任委员孙丽艳发言

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李倩、刘颖、张力、朱勤效、柳茹凤、吕宪杰从不同角度介绍了专委会2021年工作成果以及2022年工作计划,并就科技技术对影视工业发展的重要影响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表示,在融媒体传播环境下要进一步将科学内容传播与大众进行对接,制作科普教育类短视频电影,将晦涩的知识趣味化,让不同的群体都能够了解到更多关于科技领域的知识。嘉宾谢广明、李军、薛松、张利、贾寒阳、马建都、吴迪等人分别发言,大会在热烈讨论的氛围中顺利结束。

本次会议还重点展示了由首席专家顾问孙立军作为总导演的中国首部科幻儿童动画电影《飞向月球》以及北京大学工学院、哈工大机器人集团联合开发的人工智能仿生鱼项目。

返回顶部
文章投稿
协会微信
协会微信

手机扫一扫,分享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