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普作家网!新会员注册个人会员登录

搜索

中国科普作家网 China Science Writers Association

中国科普作家网»新闻中心»协会动态»【喜报】点赞!中国科普作家协会推荐作品和人物荣获“典赞•2021科普中国”提名

【喜报】点赞!中国科普作家协会推荐作品和人物荣获“典赞•2021科普中国”提名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消息 2022-01-12 21:34

喜报

近日,中国科协主办的“典赞·2021科普中国”发布提名名单,中国科普作家协会推荐的汪筱林、张燕翔两位专家荣获年度科研科普人物提名,推荐的科普图书《深海浅说》《写给孩子的病毒简史》荣获年度科普图书提名。

中国科协主办的“典赞·科普中国”活动创始于2015年,自举办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认可,成为最具影响力的科普活动之一。今年,经过组织推选,“典赞·2021科普中国”活动共收到144家单位推荐申报1344项,通过分类评审、网络公示等环节,评选出基层科普人物提名10位、科研科普人物提名10位、媒体和社会科普人物提名10位以及科普图书提名10个、科普影视频提名10个、科普展览展品提名10个、网络科普作品提名10个。下一步,经过终评后在“典赞·2021科普中国”揭晓盛典上正式揭晓“十大年度科普人物”和“十大年度科普作品”。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将继续为广大会员做好服务,积极助力会员事业发展,与大家携手共同为科普创作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年度科研科普人物提名

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常务理事、科学与影视融合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主要从事恐龙及地层学研究,多次主持大规模科学考察与发掘项目。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和全国优秀科普作品二等奖等荣誉。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字文化中心主任。编著的《当代科技艺术》等著作3次获省部级奖励,并被科普展品行业用作参考书。

 

年度科普图书提名

《深海浅说》

作者:汪品先著

出版单位:上海科技教育出版社

作品介绍了目前深海研究取得的重大成果,展示了最新的深海探测技术,列举了深海前沿研究面临的科学挑战,内容兼顾科学性与趣味性。

《写给孩子的病毒简史》

作者:金润铭主编

主编:白鳍豚文化编绘

出版单位: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

作品用故事化的语言和生动的图画,向儿童科普病毒的起源与发现历程。特别设置“10问新型冠状病毒”板块,帮助小读者学会科学有效防疫。

返回顶部
文章投稿
协会微信
协会微信

手机扫一扫,分享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