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普作家网!新会员注册个人会员登录

搜索

中国科普作家网 China Science Writers Association

中国科普作家网»新闻中心»协会动态»极致科幻视听 还原电影之美 ——科学与影视融合专委会组织《阿凡达2》CINITY技术交流及专场观影

极致科幻视听 还原电影之美 ——科学与影视融合专委会组织《阿凡达2》CINITY技术交流及专场观影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消息 2023-01-17 15:36

2023年1月11日,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学与影视融合专委会在中影国际影城(党史馆CINITY影院)组织了一场CINITY技术交流及观影活动。活动邀请科影融合专委会成员以及来自科学界、电影界的嘉宾参与,现场感受科幻电影《阿凡达2》呈现的瑰丽和奇异。

中影CINITY电影系统于2019年8月正式推出,是拥有核心知识产权的国有自主品牌,在全球率先创造性地融合了4K、3D、高亮度、高帧率、高动态范围、广色域、沉浸式声音七大电影放映领域的高新技术,能使电影画面更清晰、色彩更绚丽、影像更流畅、细节更丰富、动作更连贯、声音更逼真。

科影融合专委会主任、古生物学家、中科院古脊椎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汪筱林代表专委会致辞。汪筱林对到场参与活动的各界朋友以及中影集团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一直以来,专委会积极搭建桥梁,通过沙龙、技术交流等活动密切联系科学家和影视艺术家群体,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作为一名古生物学家,汪筱林分享了自己与阿凡达伊卡兰龙的渊源,希望观众能从《阿凡达2》等科幻电影中有所收获,也希望我国的电影艺术家和科学家加强合作,借鉴国外创作经验,拍摄具有中国特色的“阿凡达”故事。

返回顶部
文章投稿
协会微信
协会微信

手机扫一扫,分享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