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普作家网!新会员注册个人会员登录

搜索

中国科普作家网 China Science Writers Association

中国科普作家网»新闻中心»会员创作快讯»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朱盛镭创作讯息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朱盛镭创作讯息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朱盛镭 2020-08-25 14:48

朱盛镭,男,1953年生;机械工程专业,教授级高工。上海汽车集团原技术情报中心总监、《上海汽车》主编。从事汽车领域技术研发、产业分析与竞争情报。完成重大课题50多项,获奖30多项;发表论著、编译、科普等400多篇(本);获国际竞争情报协会“SCIP杰出贡献奖”(2015);获上海市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家”称号(2015);获中国翻译协会“资深翻译家”称号(2018)。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经济发展分会秘书长;上海市退(离)休高级专家协会理事;中国及上海市科普作家协会会员。

 


汽车创新的辙迹

作者:朱盛镭 编著

出版单位:上海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2020.06)

CIP号:2020020215

书号:978-7-5439-8000-6

定价:45元

作品简介:汽车科技的演进,就是以汽车及其产业为载体,通过不断发现、发明和创新,不断吸收社会物质文明与科学文明的成果,承前启后,推陈出新,物竞天择,迭代发展,在人类文明史和科技史上镌刻下一道道汽车历经的辙迹;本书通过叙述中国汽车产业70年的持续探索、实践、试错、变革与创造,呈现各种汽车及其科技成果,以及一幅幅变迁和繁荣的世界与中国汽车创新图景。

 


改变汽车的100个黑科技

作者:朱盛镭 编著

出版单位:机械工业出版社(2020.08)

CIP号:2020077071

书号:978-7-111-65530-5

定价:89元

作品简介:本书所展示的100项改变汽车及其产业的“黑科技”,是以公众或车主对其感知最强烈的时间段为暗线进行分类和排序;以汽车“黑科技”典型场景为导入,力求追溯和描述汽车“黑科技”及其族群的起源、触发、扩散、影响及发展趋势。本书内容的撰写,注重把握一定科学性和准确性的表述,并力求实现文字的通俗、明快、易懂和活泼有趣,目的是试图通过介绍有关汽车“黑科技”发展的演绎,普及传播现代汽车产业科技的新鲜知识、跨界效应以及发展趋势。本书为汽车知识的科普读物,尤其适合以初高中学生为代表的年轻一代汽车爱好者了解汽车知识、培养科技思维。

特别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的立场及观点。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官方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返回顶部
文章投稿
协会微信
协会微信

手机扫一扫,分享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