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普作家网!新会员注册个人会员登录

搜索

中国科普作家网 China Science Writers Association

中国科普作家网»新闻中心»会员创作快讯»《移魂有术——江波“魂”科幻专辑》书讯

《移魂有术——江波“魂”科幻专辑》书讯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消息 2021-02-24 12:34

作者:江波

定价:46.8元

出版社: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2月

ISBN:978-7-5046-8967-2

2020年2月,《移魂有术——江波“魂”科幻专辑》隆重上市,本书为著名科幻作家江波的短篇小说集,共包含了《移魂有术》《人间蒸发》《乌有之乡》《追踪灰影子》《魂归丹寨》《寻找无双》《3018太空漫游》《爱在相对时空》和《生一个孩子》9篇短篇作品,其中《移魂有术》一篇被改编成电影《缉魂》并于2021年1月15日在全国上映。江波的作品想象力汪洋恣肆,充满核心科幻独有的艺术魅力,他在小说中探讨生命科学的成就与局限,反思科技对人类的影响,展现了其深厚的科学素养和高远的视野。著名科幻作家韩松、周忠和院士和著名作家邱华栋鼎力推荐!

作者简介:

江波,1978年生,科幻作家。2003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微电子研究所,同年发表科幻小说处女作《最后的游戏》。累计发表中短篇小说五十余篇,百万余字。长篇作品有《银河之心》三部曲,《机器之门》系列,作品受到广泛好评,屡次荣获华语星云奖、银河奖。

推荐语:

江波的科幻小说,把科技前沿的想象发挥得淋漓尽致,直接让我们看到了未来最深藏的秘密。

——韩松,著名科幻作家,新华社高级记者

江波的科幻小说,理性之美与感性之美交相辉映,映照出科幻之“魂”。衷心希望电影能成功!

——周忠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长

江波致力于在硬核科技场域下构思科幻故事,不乏智力游戏带来的快感,又兼对科技深处人性多维的思索,是一部值得关注的杰作。

——邱华栋,著名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

特别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的立场及观点。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官方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返回顶部
文章投稿
协会微信
协会微信

手机扫一扫,分享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