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普作家网!新会员注册个人会员登录

搜索

中国科普作家网 China Science Writers Association

中国科普作家网»关于协会»协会党建»学习成果»中国科普研究所第五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集体学习

中国科普研究所第五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集体学习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消息 2023-06-28 14:31

6月16日上午,中国科普研究所第五党支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体学习。党委委员王京春副所长为做题为“大国外交及中美关系的个人实践”的党课专题授课,与会同志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进行了讨论交流。支部书记李红林主持专题学习。

王京春同志结合在2023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司局级干部 “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专题研修班上的学习情况、前期赴美经历,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进行了思想深邃又生动有趣的讲授,阐释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使命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必须要坚持的十个方面,中国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担当,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积极发展全球伙伴关系方面的积极作为,以及围绕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等积极参与的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支部党员同志和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在专题学习党课前围绕《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努力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习近平著作选读》二)《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进行了自学,专题会上再次进行了讨论和分享,气氛热烈,收获颇丰。

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世界是一个地球村,各国相互依存、休戚与共。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是新时代中国外交追求的目标,也是世界各国共同努力的方向。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要秉持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摒弃传统的以强凌弱的丛林法则,走出一条对话而不对抗、结伴而不结盟的国与国交往新路。我们要坚持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

返回顶部
文章投稿
协会微信
协会微信

手机扫一扫,分享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