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普作家网!新会员注册个人会员登录

搜索

中国科普作家网 China Science Writers Association

中国科普作家网»关于协会»协会党建»学习成果»中国科普研究所第五党支部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

中国科普研究所第五党支部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消息 2023-06-12 14:25

6月2日,中国科普研究所第五党支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周亚楠主持,与会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创作、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展开交流讨论。科普创作与传播研究室主任陈玲也参加学习。

支部青年委员黄荣丽同志进行了领学。党员同志和理论学习小组成员重点交流学习了《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习近平著作选读》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习近平著作选读》一)《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专题学习材料的心得体会。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开展创作,以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己任,讲好中国故事,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丰富、更有营养的精神食粮是广大科普创作者的职责和使命,支部也将为广大科普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做好相应的服务工作。

会上还传达了中国作协面向团体会员发出的《关于进一步推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通知》。文件指出,要进一步深刻把握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意义和要求,要从“抓实学习教育,精学深学,筑牢思想根基”“抓实调查研究,问计问需,把握工作主动”“抓实重点工作,实干担当,推动新时代文学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进一步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进一步加强宣传阐释,营造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支部全体同志要继续认真学习,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推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返回顶部
文章投稿
协会微信
协会微信

手机扫一扫,分享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