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普作家网!新会员注册个人会员登录

搜索

中国科普作家网 China Science Writers Association

中国科普作家网»关于协会»协会党建»学习成果»中国科普研究所第四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 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中国科普研究所第四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 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消息 2020-03-06 14:00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正进入十分紧要、决定全局的关键阶段,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在此形势下,3月5日,中国科普研究所第四党支部严格按照预备党员转正程序要求,在科普所801会议室内组织召开了一场“特殊”的党员大会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红林同志主持,科普所党总支副书记王玉平同志,人事处副处长殷蕊同志到场参会。

会议第一阶段为预备党员转正。按照组织流程,经支部书记确认到会党员人数符合要求。同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处于自我隔离的党员同志通过钉钉视频的线上方式参加了会议。会上,预备党员张志敏同志向大家认真汇报了近一年来的工作和思想情况。随后,入党介绍人殷蕊、李红林同志向大会汇报张志敏同志的现实表现、预备期考察阶段主要情况,肯定了她的工作成绩以及所取得的进步。与会党员对预备党员是否符合转正条件充分发表意见,并提出希望与要求。经过无记名投票,张志敏同志得到全体与会党员的一致认可,转正申请得到全票通过。

科普所党总支副书记王玉平同志对张志敏同志表示祝贺。他指出,现在正是防疫工作的关键时刻,在此关头转正成为中共正式党员,彰显了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的先锋精神,激励人心,给青年同志起到模范带头的作用。希望大家要致力于支部建设,真正做到政治、组织、思想、制度、作风、纪律六个方面的提高政治站位,发挥科研骨干的带头作用。

会议第二阶段,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4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上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重点工作发表的重要讲话。

李红林书记作会议总结,疫情发生以来,四支部党员始终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方面充分发挥学会平台作用,科普赋能,引导广大会员和全国科普创作界协助支持抗击疫情工作;一方面充分发挥科技智库作用,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征集疫情防控解决方案,做好复工防疫工作。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学习,努力工作,为科普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会议利用3月5日学雷锋的契机,以线上线下共同参与的方式鼓励党员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同心协力、勇于担当、博爱奉献、共克时艰,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积极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
文章投稿
协会微信
协会微信

手机扫一扫,分享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