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普作家网!新会员注册个人会员登录

搜索

中国科普作家网 China Science Writers Association

中国科普作家网»协会出版物»图书»繁星若尘:从月球到银河深处的人类旅程(新视角科普系列丛书)(2010)

繁星若尘:从月球到银河深处的人类旅程(新视角科普系列丛书)(2010)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中国科普作家网 2010-12-26 13:22

书        名:繁星若尘:从月球到银河深处的人类旅程(新视角科普系列丛书)

作        者:汤寿根、沙锦飞 主编,凌晨 编著

出版单位:山东教育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年12月

定        价:14.00元

内容简介:

山东教育出版社于2010年底出版的《新视角科普系列丛书》,是精心为青少年打造的“新科普”。本《丛书》选取与经济社会发展、造福民生、改变或即将改变人们生产生活方式等关系密切的技术成果(或领域),重点在于展现科学技术的进步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影响与改变。在创作上,寓知识于故事或事件之中。以故事(或案例)切入主题,展开并加以分析,形象思维与逻辑思维交融,步步深入,像导游似的(穿越时空)引导读者进入科学的胜境,共同经历科学发展的过程。使读者在了解科学知识的同时,理解科学精神、接受科学思想、学习科学方法。本《丛书》文笔生动、富有情趣,做到了科学性、思想性和艺术性的融合与统一。

本书从一个新颖的角度审视人类的航天历程,以生动的语言和趣味的编排讲述人类从探索月球开始的太空之路。探测月球,只是地球人走出地球摇篮的第一步。人类从发射第一颗人造卫星,冲出地球大气层,进入深空,到现在已经50多年,然而仅仅只有50多年,这段对整个宇宙微不足道的时间里,人类已经熟练自如地发射近地轨道飞行器,登上了临近的月球,并且向更遥远的星球乃至太阳星系的边缘释放了探测器。在起跑的时候,人类的步子还跌跌撞撞,但什么也不能阻挡他前进的决心。他会摔倒,会由于经济、政治、技术等等原因踯躅徘徊,但他奔跑的姿态却不会改变。他要跑,茫茫宇宙铺就的运动场上,他不能永远停留在地球这个原点上。好奇,冒险,开拓新疆域,寻找同类,了解自身的起源……理由有千百个,方向只有一处,那就是地球外深邃的空间,闪烁亿万颗星辰的宇宙,那是地球人的未来和归宿。

 

目           录:

序曲新年快乐,月球

38万千米的冲刺:苏联与美国的登月竞赛

“冠军杯”的含金量

苏联人在领跑

毁灭苏联登月计划的N1

美国人的月球之旅

“阿波罗”计划

月球,他们的,还是我们的

40年后硝烟再起:中国人的探月计划

嫦娥1号

嫦娥自古多风流

深空探测:群星是我的归宿

月球——地球的宇宙港

报告,发现火星人

紧密跟踪,那些旅途中的深空探测器

结束语

返回顶部
文章投稿
协会微信
协会微信

手机扫一扫,分享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