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普作家网!新会员注册个人会员登录

搜索

中国科普作家网 China Science Writers Association

中国科普作家网»协会出版物»图书»智能战争:机器人大战离我们有多远(新视角科普系列丛书)(2010)

智能战争:机器人大战离我们有多远(新视角科普系列丛书)(2010)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中国科普作家网 2010-12-26 13:03

书        名:智能战争:机器人大战离我们有多远(新视角科普系列丛书)

作        者:汤寿根、沙锦飞 主编,赵晓泮 编著

出版单位:山东教育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年12月

定        价:13.00元

内容简介:

山东教育出版社于2010年底出版的《新视角科普系列丛书》,是精心为青少年打造的“新科普”。本《丛书》选取与经济社会发展、造福民生、改变或即将改变人们生产生活方式等关系密切的技术成果(或领域),重点在于展现科学技术的进步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影响与改变。在创作上,寓知识于故事或事件之中。以故事(或案例)切入主题,展开并加以分析,形象思维与逻辑思维交融,步步深入,像导游似本书以从古至今战争形式的演进和武器的更替为线索,详细论说了人工智能特别是智能机器人在现代战争中出现和运用的必然性,以及其产生、发展的过程,对人工智能及军用机器人的未来发展趋势,在未来战争中的地位、作用,及对未来战争的影响,包括战争手段、方式、理念的改变,做了深入的探讨和阐述。同时,对目前世界军用机器人的现状,各主要国家的各种主要军用机器人的性能、运用和研制发展方向,做了叙述。从而使读者全面了解机器人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深刻了解机器人对社会政治、经济和人们生活,特别是对战争已经和将要带来的具有革命性的重大影响,尤其是带来对战争这个“人类互相残杀的怪物”观念的根本改变,从而促使我们以正确的思想观点和积极的姿态,应对正蓬勃兴起的世界新军事变革,迎接机器人时代的到来。

目         录:

引言

从“第六代战争”说开去

人类战争的演进

    现代战争的特点

机器人上阵

第六代战争是战争形态的大变革

军用智能机器人的应用推动现代战争走向最高形式

机器人能和人工智能画等号吗

军用机器人的产生与发展

军用机器人应用是现代战争的最高形式

战争观念的根本改变

地面军用机器人——战斗机器人

地面军用机器人的特征

地面军用机器人分类

地面军用机器人的应用

地面军用机器人的研制前景

中机器人——无人驾驶飞机

什么是无人机

无人机的诞生与发展

无人机在军事上的运用

当今世界正在开发的无人机

水下军用机器人——无人潜航器

水下机器人越来越受到重视

水下机器人发展史

水下军用机器人主要用途

水下机器人发展趋势

间机器人——间谍卫星

间谍卫星的优势

间谍卫星的发展

侦察卫星的种类

军用机器人发展前景

孙悟空钻进铁扇公主肚子里不是神话

“艾迪”飞临不是幻想

“机器人大战”不是说梦

阿西莫夫的法则

返回顶部
文章投稿
协会微信
协会微信

手机扫一扫,分享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