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普作家网!新会员注册个人会员登录

搜索

中国科普作家网 China Science Writers Association

中国科普作家网»协会出版物»图书»天涯咫尺:3G改变我们的生活(新视角科普系列丛书)(2010)

天涯咫尺:3G改变我们的生活(新视角科普系列丛书)(2010)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中国科普作家网 2010-12-26 12:41

书        名:天涯咫尺:3G改变我们的生活(新视角科普系列丛书)

作        者:汤寿根、沙锦飞 主编,罗子欣、黄寰 等编著

出版单位:山东教育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年12月

定        价:15.00元

内容简介:

山东教育出版社于2010年底出版的《新视角科普系列丛书》,是精心为青少年打造的“新科普”。本《丛书》选取与经济社会发展、造福民生、改变或即将改变人们生产生活方式等关系密切的技术成果(或领域),重点在于展现科学技术的进步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影响与改变。在创作上,寓知识于故事或事件之中。以故事(或案例)切入主题,展开并加以分析,形象思维与逻辑思维交融,步步深入,像导游似的(穿越时空)引导读者进入科学的胜境,共同经历科学发展的过程。使读者在了解科学知识的同时,理解科学精神、接受科学思想、学习科学方法。本《丛书》文笔生动、富有情趣,做到了科学性、思想性和艺术性的融合与统一。

30多年前,一个叫“手机”的新事物腾空出世。当手机从一个砖块大的奢侈品到越来越精致的普及通讯产品华丽转身时,再次出现了“3G”这样一个新名词,它的出现不仅是对于当代通讯业的一次革新,对通信技术的一次创新,更是对于人类通讯概念的一次冲击。从欧美市场最初的WCDMA、CDMA20003G技术到我国自主研发技术,我国在3G领域的进军加速了整个行业的兴起。交通、金融、新闻、娱乐——更多、更好的内容可能借助3G的平台,以手机为载体渗入人们生活中的每一个点滴。3G走进你我生活,在手指与手机按键之间,也许就是你在出租车上的一个移动会议,在候车室中的一场最新大片或是与好友分享的最近巴黎T型舞台上闪亮的一双高跟鞋……3G走进你我生活,在天明时许下完美的计划,在谈笑中驾驭股市的动态,在行走中触摸家的温暖。在陌生城市之中GPS的指南,天气骤变时的提醒,闲暇之际活动手指的游戏……这是一个很大的世界,3G让我们更从容地行走于世界中。这又是一个很小的世界,天涯咫尺,3G让世界尽在你我“掌”握之中。

目          录:

手机的发展与3G的内涵

手机发展简史

何为3G

3G相比于1G和2G的特点和优势/ 006

3G和G3有区别

3G与3G手机、网络

3G的标准

3G牌照发放

3G的发展与现状

开启中国3G时代

中国3G的发展

中国3G建设现状

海外3G市场

3G的主要业务

通信类业务

资讯类业务

互联网业务

娱乐类业务

3G演绎全新的生活方式

通讯手段真便利

掌上剧场更新快

宽带上网好沟通

手机视频面对面

娱乐百变新形式

3G对我国经济社会的影响

3G带来经济发展新亮点

3G展望农业未来

3G提升现代服务业

教育信息化迫切需要3G

3G与政府信息化

3G建设高潮的到来

3G带来新一轮信息化建设热潮

   3G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3G加速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

3G对传媒业发展的影响

应运而生的新媒体形式

3G时代第五媒体的优势与局限

3G网站建设对传媒业的影响

手机媒体开创媒体新时代

3G服务的实现

中国移动的3G服务

中国电信的3G服务

中国联通的3G服务

3G上网本

如何开通3G

关于3G的认识误区

4G很快取代3G

3G就是网络建设

3G的应用可以从国外照搬

3G无价值论

3G的未来

未来3G业务的市场特点

坚持自主创新是中国3G发展的特点

其他技术与3G并存的业务市场

3G品牌分析

返回顶部
文章投稿
协会微信
协会微信

手机扫一扫,分享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