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普作家网!新会员注册个人会员登录

搜索

中国科普作家网 China Science Writers Association

中国科普作家网»协会出版物»图书»天上人间:载人航天与人类社会(新视角科普系列丛书)(2010)

天上人间:载人航天与人类社会(新视角科普系列丛书)(2010)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中国科普作家网 2010-12-26 11:33

书        名:天上人间:载人航天与人类社会(新视角科普系列丛书)

作        者:汤寿根、沙锦飞 主编,周武 编著

出版单位:山东教育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年12月

定        价:18.00元

内容简介:

山东教育出版社于2010年底出版的《新视角科普系列丛书》,是精心为青少年打造的“新科普”。本《丛书》选取与经济社会发展、造福民生、改变或即将改变人们生产生活方式等关系密切的技术成果(或领域),重点在于展现科学技术的进步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影响与改变。在创作上,寓知识于故事或事件之中。以故事(或案例)切入主题,展开并加以分析,形象思维与逻辑思维交融,步步深入,像导游似的(穿越时空)引导读者进入科学的胜境,共同经历科学发展的过程。使读者在了解科学知识的同时,理解科学精神、接受科学思想、学习科学方法。本《丛书》文笔生动、富有情趣,做到了科学性、思想性和艺术性的融合与统一。

本书讲述的是人类进入太空和在太空生活的故事。全书以独特视角来展现人类对宇宙这一未知世界的探索和发现,及通过回眸地球来审视人类自身的命运和未来,揭示太空探索人人有份的哲理。全书首先从一只充当人类探索先锋的流浪狗开始,描写了人类如何小心翼翼地叩开太空之门,进入太空生活、工作和开展研究;如何重新发现地球——宇宙空间中充满生机而又异常脆弱的巨大绿洲;如何探索生命的奥秘和人类的发展空间。当7位普通人抑制不住强烈的好奇心开始太空之旅后,人们对太空探索的意义转向了更深层次的拷问——地球人类是宇宙中唯一的幸运儿吗?满载着各种生灵的地球这一“诺亚方舟”将航向何方?

目         录:

引言

第一次亲密接触

“斯普特尼克”“恋人”

为什么选择加加林

美国“水星七杰”

宇宙中的第一朵玫瑰

一切都要靠你们自己

美国人的绝地大反击

悲惨的“不插电”演练

从地球到月球

有人照料的太空

太空升起“礼炮号”

天空实验室

美苏“太空握手”

“和平号”环球旅行

下次一定带上妻子

被判死缓的航天飞机

“哥伦比亚号”日记

愤青时代的“太空积木”

一张通往太空的机票

第一位太空游客

把南非国旗带到太空

魔鬼训练取得“通天证”

惊心动魄的“登天之路”

含笑“飘”进空间站

在太空吃法国大餐

在天花板上跳舞

轻舟已过“鬼”门关

到太空城上班去

世界上最贵的衣服

重新装修绿色家园

追逐梦想的太空教师

去太空当农民

太空“飞地”

科研发现新大陆

躲避太空垃圾

航向未来的星际之旅

从天上发起环保运动

宇宙航行开辟新航线

月球迎接人类归来

火星飞船招募航天员

人的实验轻舞飞扬

抵抗宇宙辐射的飞毯

生命的另一种可能

寻找另一个世界

返回顶部
文章投稿
协会微信
协会微信

手机扫一扫,分享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