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普作家网!新会员注册个人会员登录

搜索

中国科普作家网 China Science Writers Association

中国科普作家网»协会出版物»图书»《中外科技奖励概论》,一书了解奖励全貌

《中外科技奖励概论》,一书了解奖励全貌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消息 2022-04-07 08:48

封面

书名:《中外科技奖励概论》
作者:姚昆仑
出版单位: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书号:ISBN 978-7-5189-8945-4
出版日期:2022年3月
定价:88元

 

科学奖励作为一种荣誉制度,不仅是褒赏做出重要贡献的科技人员,也是推动科技进步的重要措施和动力。对科技奖励发展和机制的研究,实际上也是对人类文明进步史的研究。

姚昆仑研究员查阅了大量古今中外文献,梳理了中外科技奖励的发展脉络,对当今中外科技奖励制度进行比较研究,提出了科技奖励的三个历史分期,总结了国外科技奖励中可资借鉴的理论和运行模式。阅览本书,读者可以了解到古今中外科技奖励的发展演进、国内外科技奖励的评审机制及科技奖励的发展态势,分享奖励中丰富多彩的历史掌故和有趣故事。

《中外科技奖励概论》一书以史为轴,以分析和理论阐述为支撑,以中外比较为镜像,以我国现行的科技奖励制度与评审实践为基础(包括从新中国成立至2020年国家科技奖、省部级科技奖及社会力量科技奖的数据分析与总结),较为全面地反映中国和国外科技奖励发展的全貌,是一本理论与实践结合的佳作,也是一本科技奖励方面的知识小词典

 

本书特点:

史料丰富,有理论、有实践、有故事、有内涵,是一本集科技奖励历史、理论和实践为一体的读本,填补了科技奖励研究中的一些空白。

数据详实,作者曾就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20余年,对科技奖励有独到的分析和见地。该书引用资料新颖,数据详实清晰。

涉猎面广,蕴含的科技奖励信息丰富,对想了解科技奖励知识、申报科技奖励的科技人员有重要的参考作用,对从事科技奖励和科技政策研究的人员也有较高的参考价值。

 

作者简介:

姚昆仑,理学博士,研究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曾就职于中国科协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著有《梦圆大地——袁隆平传》《王永志院士传记》《科学技术奖励综论》等书籍8本,发表论文及科技文化类文章200余篇。曾获中央组织部、科技部等九部委颁发的“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等奖项。

 

图书目录:

图书目录

图书目录

图书目录

图书目录

图书目录

图书目录

返回顶部
文章投稿
协会微信
协会微信

手机扫一扫,分享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