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普作家网!新会员注册个人会员登录

搜索

中国科普作家网 China Science Writers Association

中国科普作家网»新闻中心»协会动态»第三届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科普绘画大赛落下帷幕

第三届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科普绘画大赛落下帷幕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李博文 2021-12-28 17:56

今年11月中旬"第三届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科普绘画大赛″落下帷幕。这次大赛是由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普美术专委会与内蒙古自治区科技信息传播服务保障中心共同举办的。此次大赛虽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但是并没有影响小画家们的积极性,来稿非常的积极和踴跃。来稿经过初审后,共有408幅作品进入复审,后经大赛评审组老师们的评审,最终评出金奖4名;银奖8名;铜奖:22名;优秀奖50名。优秀辅导员奖、优秀组织奖若干名。据画赛策划人李博文老师介绍:青少年科普绘画大赛至今已是第三届,是一项面向全国的青少年的科普美术赛事,旨在树立广大青少年的科学精神,激发科学想象力,树立创新意识,培养科学素养,提升绘画水平,搭建创作与交流的平台。几年前,在这个项目启动之初,我们就有计划的与相关机构与组织进行广泛沟通与调研,多次到基层走访,参加当地科普活动,捐赠科普图书,观摩学校艺术课等一系列交流活动,打下了较为坚实的基础,为日后开展科普美术活动提供了保证。这届画赛的主题是:“启迪梦想 探索未来”,来稿内容十分丰富,有抗击新冠、中国宇航、节能减排、医学新药、太空养殖、火星旅游、机器老师、高能校车、海底课堂等,内容丰富多彩,引人入胜。这次画赛的作品水平较以往有较大提高,作品紧贴时事,展开无限想象。特别是在我国科技不断取得辉煌成就之际,更加激发了小画家们的创作热情。作为此次画赛评委的资深科普画家杜爱军老师也对这届的科普美术作品给了高度的评价,称这是“科普绘画水平非常高的一次画赛”。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孟雄老师、秘书处谢丹杨老师到评审现场指导并观摩。这次画赛的评审工作,由于受新冠疫情的影响,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这次画赛能够顺利举办,源于各界朋友的支持。在这里向给予画赛帮助的各位老师、工作人员和广大参赛同学表示衷心感谢!

返回顶部
文章投稿
协会微信
协会微信

手机扫一扫,分享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