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普作家网!新会员注册个人会员登录

搜索

中国科普作家网 China Science Writers Association

中国科普作家网»新闻中心»协会动态»中国科协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中国科协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消息 2022-11-18 20:02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按照中国科协党组部署,11月16日上午,中国科协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尹艳林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主持。

尹艳林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精神实质、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六个方面,作了系统梳理和深入阐释,全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在经济建设、科教人才、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作出的一系列战略部署,对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培育创新文化弘扬科学家精神等内容展开了生动阐述。

张玉卓在总结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中国科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科协机关、直属单位、全国学会各级党组织,要在前期组织学习宣传的良好基础上,继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要通过系统深入的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牢牢把握科协组织的时代方位和改革建设方向,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张玉卓强调,党的二十大作出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迫切需要科技提供有力支撑。中国科协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突出发挥好机关部门单位、全国学会理事会和办事机构的带头作用,带动科技界围绕“国之大者”担当作为,把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要求部署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实践中,作出科协组织的新贡献。

报告会后,尹艳林与科协党员、干部代表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进行了互动交流。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处同志,在京全国学会党组织负责人,中国科协学会党建研究会部分理事、专家,科协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和部分离退休党员参加学习,各全国学会干部职工在线听讲。

 

(本文转自“科协改革进行时”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
文章投稿
协会微信
协会微信

手机扫一扫,分享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