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普作家网!新会员注册个人会员登录

搜索

中国科普作家网 China Science Writers Association

中国科普作家网»新闻中心»协会动态»【新闻】“国内高校科幻影视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沙龙圆满结束

【新闻】“国内高校科幻影视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沙龙圆满结束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消息 2021-09-07 19:40

9月4日,由中国科幻研究中心、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主办,江苏省科普作家协会和南京工业大学承办的“国内高校科幻影视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沙龙以线上形式顺利举办。本期沙龙由山东大学副教授李岩主持,来自北京、上海等地的多位高校教师、专家学者就相关议题展开深入讨论。

北京电影学院李彬副教授从人才培养案例、影视人才培养特点、未来学构建等角度分享了对科幻影视人才培养的理解,分享了北京电影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强调科幻电影人才培养应特别注意科学思维和想象力培养。上海戏剧学院艺术创作中心主任魏东晓副教授从科幻、影视及人才体系构建等切入,指出科幻影视人才体系构建要注重电影工业体系的需求,科幻影视作为电影工业中的重点,人才培养要适应电影工业和市场的需要。中国艺术研究院孙佳山副研究员对“科幻十条”出台以来科幻电影热度较高的现象进行了冷静思考,指出科幻影视人才培养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但如何设置专业、培养相关人才需要冷静思考和研究。厦门大学黄鸣奋教授从科幻影视人才特征、教材师资配备、在岗培训与学历教育结合等方面提出了科幻影视人才培养的建议,结合自身开展科幻电影研究的实例和厦门大学电影学院建设案例,分享了厦门大学在科幻影视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中央美术学院客座教授、八光分文化影视总监西夏则从科幻影视企业的角度分享了市场对科幻影视人才的需求和期待。

在圆桌论坛环节,针对参会人员提出的具体问题,各位专家分别进行回答,并就科幻影视人才培养的特点、科幻影视人才培养经典案例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返回顶部
文章投稿
协会微信
协会微信

手机扫一扫,分享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