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普作家网!新会员注册个人会员登录

搜索

中国科普作家网 China Science Writers Association

中国科普作家网»新闻中心»协会动态»汇聚全球未来想象,搭建世界科幻交流平台

汇聚全球未来想象,搭建世界科幻交流平台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王挺 2021-09-27 19:47

今天,由中国科普研究所中国科幻研究中心主办的《世界科幻动态》诞生,我们将以多种形式和不同视角向读者展示世界科幻发展大趋势、新动态、新理论、新观点以及各国在科幻发展中的经验和教训,服务于新时代中国科幻的发展。

《世界科幻动态》的出现,是中国科幻研究中心促进科幻国际交流的重要举措。当前,中国科幻发展步入快车道,这要求我们以更加开阔的视野观察世界,敏锐地感知世界科幻发展态势,在学习、思考、借鉴与总结中勉力前行。中国科幻的发展需要紧贴世界脉搏。关注时代变局下的科幻发展,介入国际科幻交流对话,参与到世界当中,我们才有可能找到看待世界的新思维、新方式、新角度。惟其如此,我们才能更好地形成自己的理论方法和话语体系,助力中国科幻飞得更高。

《世界科幻动态》将为海内外科幻界搭建发声平台和学术交流的桥梁,成为越来越多参与到科幻发展进程中的中国人了解世界的一扇窗口。世界各地的最新动态、科幻行业发展的思考与研判将在这里得以展现和传播。我们期待着在这里出现围绕科幻创作、科幻影视、科幻游戏、科幻教育等话题自由流动的国际讨论。

崭新的祈愿再次播下,我们憧憬着科幻的明天,期待着收获未来更广阔的世界!

 

王挺
中国科普研究所所长、研究员
中国科幻研究中心主任

 

点击“阅读原文”浏览电子刊

返回顶部
文章投稿
协会微信
协会微信

手机扫一扫,分享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