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普作家网!新会员注册个人会员登录

搜索

中国科普作家网 China Science Writers Association

中国科普作家网»新闻中心»协会动态»【新闻】“繁荣科普创作 助力创新发展”系列沙龙第十二期举办

【新闻】“繁荣科普创作 助力创新发展”系列沙龙第十二期举办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消息 2018-09-19 20:02

2018年9月15日,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在上海科技馆举办了第十二期“繁荣科普创作 助力创新发展”系列沙龙。本期主题为“科普电影 有话要说”,由上海科技馆承办。

本期沙龙就科普影视创作如何围绕人类科学探索的历史、精神和意义展开对话。上海科技馆副馆长顾庆生为本次沙龙发表致辞,同济大学特聘教授周怀阳和新华社上海分社首席记者张建松,与近百位来自各行业的代表现场对话,分享了科普影视创作的感受和故事。沙龙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共同畅谈对国产优质科普影视作品的期盼和鼓励。

沙龙还播放了由上海科技馆科学影视中心拍摄的《南海探秘》预告片。《南海探秘》是我国首部展现南海科考前沿发现的科普纪录片,围绕着“嘉庚号”和“探索一号”最新的科学发现,与观众一同体验别开生面的深海探索之旅。

返回顶部
文章投稿
协会微信
协会微信

手机扫一扫,分享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