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普作家网!新会员注册个人会员登录

搜索

中国科普作家网 China Science Writers Association

中国科普作家网»新闻中心»协会动态»中外天文科普佳作谈——第二期“繁荣科普创作 助力创新发展”沙龙举办

中外天文科普佳作谈——第二期“繁荣科普创作 助力创新发展”沙龙举办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消息 2017-06-16 17:12

2017年6月14日上午,以“中外天文科普佳作漫谈”为主题的第二期“助力创新发展 繁荣科普创作”沙龙在上海科学会堂举行。

本期沙龙活动由上海市科普作家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江世亮主持,参加的专家学者有,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内太阳物理学权威、南京大学教授方成,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客座研究员卞毓麟,原上海市科普作家协会副理事长李乔,科学松鼠会创始会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孙正凡,上海科技馆天文馆建设指挥部展示部教育主管、上海市天文学会副秘书长施韡,科普图书《太阳王》的译者杜芝茂、姚嵩等,此外,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在沪会员、青年科普文创爱好者和来自上海科技馆天文馆馆员和部分中学教师也齐聚一堂。

作为天文科普界老、中、青三代人的一次思想盛宴,与会专家、学者回顾和评析了中外优秀天文科普作品的创作过程、特点和价值等,分析、探讨了全媒体时代科普受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的特点和需求。方成院士和卞毓麟研究员介绍了我国天文学(特别是太阳物理学)方面的成就。与会者一致认为,在国内外越来越重视天文学科建设、一大批与天文有关的大科学装置、研究项目开展之际,天文科普人有义务、有责任把里面的故事写好、说好。在互动环节中,专家学者热情回答了现场青年科普文创爱好者的提问,并向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上海市科普作家协会捐赠了相关图书的作者签名版。

方成院士(左四)、卞毓麟研究员(左二)向上海科普作协赠书。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助力创新发展 繁荣科普创作”沙龙是广大会员阐述观点、激发灵感的宽松、自由、平等的交流平台。本期沙龙活动由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主办、上海市科普作家协会承办、上海教育出版社和上海科协大讲坛办公室协办。

返回顶部
文章投稿
协会微信
协会微信

手机扫一扫,分享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