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普作家网!新会员注册个人会员登录

搜索

中国科普作家网 China Science Writers Association

中国科普作家网»新闻中心»协会动态»喜报!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副理事长张文宏团队荣获上海市“科学技术普及奖”特等奖

喜报!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副理事长张文宏团队荣获上海市“科学技术普及奖”特等奖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消息 2023-05-28 16:49

5月26日上午,2022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正式出炉,共计授奖316项(人),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副理事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及其团队的《新冠疫情下的全民抗疫与健康生活科普》项目获上海市“科学技术普及奖”特等奖。


张文宏(左二)与团队成员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供图(来源:中新网)

该奖项是上海科技奖自2019年单独设立科普奖以来颁发的首个特等奖,张文宏致力于用公众能听懂的语言进行新冠疫情下的全民抗疫与健康生活科普,帮助公众用科学抵御病毒,对防控新冠疫情起到非常重要积极的作用。相关视频和话题阅读量超过60亿次,对海外华侨和留学生的科普连线视频全网播放超过1亿次。

在张文宏眼中:“不是我们医生平时擅长看什么病就做什么科普。科普也不能仅展示抓人眼球的部分,要多维度地介绍疾病形成机制和临床救治。”科普是一场充满人文情怀的沟通,科普工作者要和民众站在一起,才能真正打动老百姓。

再次祝贺张文宏副理事长和他的团队!

 

本文摘编自中国新闻网、央视网新闻等。

返回顶部
文章投稿
协会微信
协会微信

手机扫一扫,分享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