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普作家网!新会员注册个人会员登录

搜索

中国科普作家网 China Science Writers Association

中国科普作家网»新闻中心»协会动态»中国科普作家协会持续发力——2019科普文创暨科普科幻青年之星计划高级班在成都举办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持续发力——2019科普文创暨科普科幻青年之星计划高级班在成都举办

四川省科普作家协会 颜菁菁 张艺 2019-05-28 14:24

本刊讯由中国科协科普部、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共同主办,四川省科普作家协会承办的2019科普科幻文创高级班,于5月25日在成都开班。来自华中师范大学和四川省高校150名科普科幻爱好者参加了开班式。四川省科普作家协会十分重视本期高级班的承办,成立了高级班教研组,由协会理事长吴显奎任组长,著名科普科幻作家谭楷、张文敬,科幻世界杂志副总编拉兹,成都八光分研究员范轶伦为成员。开班式在有西部影视硅谷之称的四川传媒学院学术厅举行,四川省科普作家协会副理事长、著名科普理论家陈俊明在开班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主题演讲。其后,张文敬、谭楷、拉兹等专题讲座,都受到了学员们的热烈好评。



(开班仪式合影)


(陈俊明发表开班致辞)


(谭楷老师主题培训)


(拉兹老师主题培训)


(张文敬老师主题培训)


(张文敬老师培训现场)

“2019科普文创高级班”是纪念中国科普作家协会成立4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为办好这次培训班,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下达了专门的培训计划。本期培训除了授课外,还安排了“学员头脑风暴”,“创意十分钟”,“现场主题演讲”等内容。


(学员们现场创作)


(学员与老师互动交流)


(学员现场主题演讲)


(学员现场主题演讲)


(部分现场创作展示)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常务理事、四川省科普作家协会理事长、因科幻小说《勇士号冲向台风》获得首届中国科幻小说银河奖的科幻作家吴显奎,为学员做了一场题为《用想象力服务社会》的主题报告。他围绕主题旁征博引,把科技史、科幻史、人类思想史,人类想象力的伟大力量,科普科幻创作者的人生使命讲得出神入化,生动感人,获得了一阵又一阵掌声。


(吴显奎理事长主题分享)

根据教学安排,本期培训班将在6月23日结束。(颜菁菁、张艺)

返回顶部
文章投稿
协会微信
协会微信

手机扫一扫,分享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