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普作家网!新会员注册个人会员登录

搜索

中国科普作家网 China Science Writers Association

中国科普作家网»新闻中心»协会动态»第九届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总决赛顺利举办

第九届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总决赛顺利举办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消息 2023-05-22 14:56

2023年5月21日上午,由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主办,清大紫育(北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九届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在全国11座赛区城市同期开赛,上万名考生汇聚现场,展开了激烈地角逐。

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是教育部公布的2022至2025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之一。截至目前,大赛已成功举办九届,参赛学生累计超500万名。大赛旨在激发中学生对科学和文学创作的双重兴趣、引导中学生追求和探索科学的奥秘、培养中学生科技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搭建展现新时代中学生的科学素养、想象力、创造力与写作能力的平台,实现文学与科学的融合,繁荣科普科幻创作事业。深受参赛学生及老师们的喜爱,并获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洗尽铅华始见真,归来依旧香如故”,历经三年疫情,赛事再次回归线下考试。参赛学生及老师们热情高涨,参赛学生早早抵达考场,兴奋又激动地等待入场。

上午9点,各赛区考生有序进入考场,9点30分,比赛正式开始。考生们在规定时间内闭卷考试,奋笔疾书,用文字展开畅想的翅膀。

本次大赛总决赛试题由多位业内知名科普科幻专家和科学家各自出题,预选命题经多轮遴选,最终定题。命题工作全程保密,公平公正。考生根据写作材料,从科普、科幻两个创作方向中择一自拟题目进行写作。

随着交卷铃声响起,第九届科普科幻作文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本届总决赛将择选优秀作品集结成册,收入《等你,在未来》中公开出版。期待广大青少年加入科普科幻创作队伍,产出更多优秀作品,彰显新时代青少年的创新思维、想象力和文化自信。

返回顶部
文章投稿
协会微信
协会微信

手机扫一扫,分享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