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普作家网!新会员注册个人会员登录

搜索

中国科普作家网 China Science Writers Association

中国科普作家网»新闻中心»协会动态»陕西省科普作家协会科普影像专委会成立

陕西省科普作家协会科普影像专委会成立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薛铂、吴平 2019-04-22 09:52

4月19日,陕西省科普作家协会成立科普影像专委会

西部网讯(通讯员 薛铂 吴平)4月19日,陕西省科普作家协会成立科普影像专委会。科普影像专委会共有委员52名,通过选举产生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9名。专委会成立后,还举办了"大国重器"的影像奇缘——科普摄影展览及研讨会。

科普影像专委会的成立,对融合陕西高校、科研院所、军工企业、文化单位、媒体组织、社会团体中的科普影像资源,搭建我省科普影像创作交流平台,发挥各行业优势具有积极作用。专委会的职能包括开展各类科普影像交流活动,创作各类科普影像作品,组织科普影像人员培训,宣传、推广科普影像事业,让陕西的科技"硬核"借助影像散发出更大的魅力。

选举中,西北工业大学苟秉宸当选科普影像专委会主任委员,陕西画报社薛铂、航空工业西飞总装厂牛锐军、省林业信息宣传中心关克、西安交通大学李一鸣、西北政法大学杜超英、陕西国际经济文化交流中心朱普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支勇平、省教育厅陈群、长安大学张晓峰等当选副主任委员。

在随后举办的"大国重器"的影像奇缘——科普摄影展览及研讨会上,与会委员及代表们围绕科普影像工作经验回顾与分享、科普影像作品拍摄经验分享、科普影像学术交流研讨、互动解答,并就如何结合工作实际,运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结合的方式,多途径、多方式开展科普影像的创作进行了讨论。

科普影像创作事业是科学技术普及的重要平台、是科学技术魅力展示的重要途径、是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科普影像能够反映科学现象、揭示科学原理、记录科学活动、传播科学知识、启迪科学思想。对于提高公众的科学、文化素质,促进科学与文化的紧密融合,推动科学文化精神融入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提高全民科学素养,促进科学技术繁荣发展,推动国家的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大国重器”的影像奇缘科普摄影展部分作品展示:

返回顶部
文章投稿
协会微信
协会微信

手机扫一扫,分享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