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普作家网!新会员注册个人会员登录

搜索

中国科普作家网 China Science Writers Association

中国科普作家网»新闻中心»协会动态»【新闻】“繁荣科普创作 助力创新发展”系列沙龙第四期举办

【新闻】“繁荣科普创作 助力创新发展”系列沙龙第四期举办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消息 2018-03-23 14:38

为繁荣科普创作,搭建科普创作者交流合作的平台,3月16日,北京科学技术普及创作协会在清华科技园科技大厦举办了主题为“科学家、科普作家、科学记者编辑出版家——科普创作三家合一模式探索”的沙龙活动。本次主题沙龙活动为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主办的“繁荣科普创作 助力创新发展”系列沙龙活动的第四期。

沙龙活动现场

沙龙活动邀请列了五位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奖者、科普类评审委员,探讨并分享了科学家、科普作家、科学记者编辑出版家如何组成有机合作的创作团队、各自的角色定位以及科普创作各个环节如何高效推进。

本期沙龙活动由北京科学技术普及创作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严俊主持。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全国湿地学科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崔丽娟作了《谈谈科研与科普创作》的交流发言;《科普时报》总编辑、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尹传红作了《探索更丰富的科普表现形式——以<科普时报>创刊半年来的实践为例》的交流发言;中国农业科技出版社原社长、总编和书记林聚家作了《三方合作的可运行机制问题》的交流发言;武警部队某研究所原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陈晓东作了《黑匣子的创作》的交流发言;人民邮电出版社编审毕颖作了《科学编辑在科普创作中要把握的三个原则》的交流发言。

五位邀请嘉宾发言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本期沙龙活动由科普时报社、北京科技报社、民主与科学杂志社、北京科普发展中心、启迪之星创业咖啡积极参与协办。部分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北京科学技术普及创作协会会员、北京科普发展中心相关人员、北京地区多家出版机构、媒体等参加了沙龙活动。

返回顶部
文章投稿
协会微信
协会微信

手机扫一扫,分享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