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普作家网!新会员注册个人会员登录

搜索

中国科普作家网 China Science Writers Association

中国科普作家网»新闻中心»协会动态»这是一个创意变成“金”的机会,冲鸭!生态科普短视频等你来!

这是一个创意变成“金”的机会,冲鸭!生态科普短视频等你来!

“湖州科协”微信公众号 消息 2024-01-15 20:20

随着科技的发展,科普短视频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不仅带给我们欢笑和感悟,更是记录生活、传递科学的强大工具。而今,我们正用它来为我们的地球发声,为保护生态文明助力!

由生态文明科普中心主办,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科普联合会、浙江省绿色科技文化促进会、中国科协新技术开发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首届“生态文明科普短视频”征集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视频展示

自活动启动以来,我们已经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短视频作品。这些作品创意无限、各具特色,虽然表现手法不同,但都展现出人们对生态环境的关注和热爱以及对生态知识的科普。

田继光的参赛作品《辽河入口的“韭菜地”和“海韭菜”》,通过科普辽宁盘锦海边的野韭菜对斑海豹及其周围生态的影响。提醒人们更深入地了解这一生态问题,从而为保护斑海豹及其生态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谢沛烨、武宏伟的参赛作品《新能源电池的废旧动力电池将流向何处》,通过科普向公众揭示了这一领域的现状和挑战。他们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废旧电池的回收、再利用及无害化处理过程,让人们了解到废旧电池对环境和生态的影响。从而提高公众的环保意识,引起人们对新能源电池可持续发展的关注和思考。

还有许多优秀的作品,会在未来的展览中展播。从校园到社区,从城市到乡村,从科普知识到文化传承,都体现出了创作者的专业素养和创新精神。

 

参与方式

01投稿路径

目前,征集活动已经过半,但我们相信仍有大量优秀的作者还在准备更加精彩的作品。

赶快拿起你的手机或相机,拍摄关于生态环保科普的短视频吧。可以是记录你参与的一次环保活动,可以是你发现的身边的美好环境,也可以是你对未来环境的设想和期望。只要与生态环保科普相关,都可以成为我们的拍摄主题。

将作品于2024年3月31日前发送至邮箱:

science2u@126.com

邮件主题为:

姓名+环保科普短视频+作品名称

就参赛成功了,是不是非常简单?

02投稿要求

划重点啦!创作之前,还请熟读以下要求:

1、视频内容以生态科普为主,应为原创或经过授权使用他人素材,严禁抄袭、盗用;内容需契合主题,有趣生动,具有科普教育意义;

2、参与者需保证视频质量,声音清晰,画面稳定;

3、视频时长不超过3分钟,建议采用横屏16:9的画幅比例,上传不低于1080P、30帧每秒的视频文件,可自由剪辑、创意加工,形式不限;

4、视频命名为国家+城市+名称(如果是团队所作,需标注团队数量及每一个团队成员姓名)提交时邮件正文附以作品的封面图片及内容描述,图片类型为.jpg,内容描述控制在200字以内。

当然,我们不会让付出努力的参赛者失望!超多奖项等你来拿,很大机会赢取丰厚的现金奖励,当然还有超级多的流量曝光机会。

03奖项设置

设置一、二、三等奖,分别给予获奖人员奖金+证书+活动大礼包的奖励。入围奖,给予获奖人员证书+活动大礼包的奖励。

部分获奖人员将在2024年8月15日,获邀参加第二届生态文明科普大会,并上台领奖。

 

活动周期

活动根据以下时间按部进行,投稿之后请耐心等待,如果你的作品获奖,会有工作人员联系你哦~

2024年3月—2024年4月

由工作人员对征集的作品进行评选,遴选出若干部优秀作品在指定平台进行展播。

2024年5月1日—2024年5月15日

组织专家评审和大众评审,根据奖项设计选出获奖作品。

2024年5月

在第二届国际生态文明科普论坛上进行获奖视频发布和颁奖。

主办方保留对活动规则的最终解释权。

参与这场征集活动,不仅是一次展现自我、表达观点的机会,更是一次为地球、为为生态、为科学发声的机会。我们期待您的加入,让我们的短视频成为环保科普的力量,让每一帧画面,都成为环保的见证,让每一段视频都充满生机与希望!

返回顶部
文章投稿
协会微信
协会微信

手机扫一扫,分享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