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普作家网!新会员注册个人会员登录

搜索

中国科普作家网 China Science Writers Association

中国科普作家网»新闻中心»作品专栏»小观众招募|《恐龙有话说》

小观众招募|《恐龙有话说》

——讲述中国的恐龙故事,线下活动等你来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消息 2021-07-07 19:06

恐龙作为科幻电影中的热门元素,备受观众喜爱!那么,你喜欢恐龙吗?你能说出一些恐龙的名字吗?你知道中国的恐龙五宝有哪些么?谁是真正会飞的恐龙?世界上恐龙种类最多的国家是哪个?

……
恐龙真的灭绝了吗?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2021“科学阅读活动”第十期

邀请中国古动物馆馆长,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王原,带大家穿越到1亿年前的中国,用生动的故事和丰富的古生物知识,结合中国古动物馆编著的《恐龙有话说——中国卷》,向大家介绍来自中国的恐龙故事!更有科幻作家超侠老师共同参与,一起聊聊恐龙和科幻相关话题。

《恐龙有话说——中国卷》


新书首次亮相
河南科学技术出版社2021年5月出版

《恐龙有话说》是一本面向3—8岁儿童的恐龙科普书,兼具专业性和趣味性。这本书以第一人称的口吻进行叙述,以恐龙视角,讲恐龙知识,说恐龙故事,每种恐龙都包含恐龙档案、恐龙自我介绍、特征描述、延伸小百科、生活时期的植物,生物等板块,引领孩子打开知识与想象力的大门。

活动组织

主办方: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中国科幻研究中心

协办方:《科学故事会》杂志

活动支持:清华大学学生科幻协会、北京大学学生科幻协会、首都师范大学科幻协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科幻爱好者协会、河南科学技术出版社、清大紫育

活动时间

7月18日(周日)14:30-16:30

活动地点

北京市西城区中国古动物馆(电影播放厅)

活动福利

了解中国恐龙的故事,探索恐龙世界隐藏的秘密。就你关心的恐龙问题,与中国古动物馆馆长零距离交流。还有专业的小讲解员带你参观中国古动物馆里的恐龙。现场观众均有神秘礼物赠送,参与互动的小观众更有惊喜大礼呦!

活动报名

招募对象:6-14岁学生(可由1-2位家长陪同),免费招募20组家庭。名额有限,快来报名吧~

报名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入选家庭,活动方会提前电话通知。

7月18日下午
一起相聚中国古动物馆吧!

温馨提示:中国古动物馆附近无停车场,请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科学阅读活动是中国科普作家协会持续开展的品牌活动之一。2021年科学阅读活动(第一季)于3月6日正式拉开帷幕,本季活动聚焦青少年群体,邀请著名科学家、科普科幻作家、研究者、图书编辑、中小学教师等,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广大青少年分享优秀科普科幻图书,通过优秀科普科幻图书与全国青少年阅读的深度融合,启迪青少年的科学思维,提升青少年的科学素养,激发青少年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提升青少年科普科幻创作积极性。

特别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的立场及观点。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官方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返回顶部
文章投稿
协会微信
协会微信

手机扫一扫,分享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