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普作家网!新会员注册个人会员登录

搜索

中国科普作家网 China Science Writers Association

中国科普作家网»新闻中心»会员创作快讯»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刘行光新作快递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刘行光新作快递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刘行光 2020-05-21 15:47

会员简介:

刘行光,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作家协会会员、山东科普作协理事、签约作家。截止到2020年,刘行光先后在人民日报出版社、中央编译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江西人民出版社、山东大学出版社等十几家出版社出版各类图书约50余本,700多万字,其中科普著作30多本。部分作品先后入选“2015年全国中小学图书馆(室)推荐书目”“2018年农家书屋重点图书推荐目录”,荣获山东省科普协会优秀科普作品一等奖、华东地区优秀哲学社会科学图书二等奖。

作品一

作品名称:趣说化学——自然界的魔法师

作者:刘行光、帅猛编著

出版单位:化学工业出版社

作品简介:你知道原子内部的秘密吗?你知道神秘失踪的军装纽扣去哪里了吗?……你知道貌似枯燥的化学背后藏着许许多多有趣的故事吗?《趣说化学——自然界的魔法师》从孩子们的理解能力出发,通过有趣的化学故事、奇妙的化学现象、神奇的化学实验等对物质的原子结构、化学元素、自然中的化学、生活中的化学、化学中的安全问题,以及化学的应用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作品二

作品名称:趣说数学——探索未知的奠基者

作者:刘行光、高会编著

出版单位:化学工业出版社

作品简介:你知道数字是怎样产生的吗?你知道大名鼎鼎的π是如何诞生的吗?你知道擅长几何的皇帝是谁吗?……你知道貌似枯燥的数学背后藏着许许多多有趣的故事吗?《趣说数学——探索未知的奠基者》从孩子们的理解能力出发,介绍了一些数学概念的起源与发展,中外数学家的轶事、趣闻,流传久远的数学民间传说,还有风靡世界的数学难题等。本书适合小学高年级学生及初中学生阅读学习,也可供教师及培训机构参考阅读。

作品三

作品名称:趣说物理——改变世界的工程师

作者:刘行光编著

出版单位:化学工业出版社

作品简介:

微波炉、钢笔、听诊器、高压锅、体温表……这些常见的物品蕴含着哪些神奇的原理?彩虹、回声、掉落的苹果……这些现象中又蕴含着怎样的奥秘?请来《趣说物理——改变世界的工程师》中看一看吧。这本书从一个又一个自然有趣的话题谈起,生动活泼地用物理学知识解释我们身边那些常见的现象和事物,按照物理学的发展过程,循序渐进地介绍了基本物理知识和学习物理的基本方法,引导孩子们主动学习、主动探究,从身边的事物、生活的经验、有趣的小实验着眼,观察物理现象、学习物理知识、探究物理的奥秘。书中每个小节后设置有“知识加油站”,将常用的物理定律、原理等内容列在其中,供读者拓展知识。

特别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的立场及观点。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官方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返回顶部
文章投稿
协会微信
协会微信

手机扫一扫,分享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