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普作家网!新会员注册个人会员登录

搜索

中国科普作家网 China Science Writers Association

中国科普作家网»品牌活动»优秀科普作品奖»第一届(2010年)»获奖作品展示(图书)»酷蚁安特儿历险记:把大象搬进蚂蚁窝(2008)

酷蚁安特儿历险记:把大象搬进蚂蚁窝(2008)

中国科普作家网 中国科普作家网 2008-08-06 10:19

书        名:酷蚁安特儿历险记:把大象搬进蚂蚁窝

作        者:霞子

出版单位: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

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8年8月

定        价:19.8元

内容简介:

《酷蚁安特儿历险记—把大象搬进蚂蚁窝》是《酷蚁安特儿奇遇记—飞跃火海的蚂蚁球》的续集。

本书也独立成章。

小读者看了《酷蚁安特儿奇遇记—飞跃火海的蚂蚁球》问:安特儿回到家了吗?

于是,就有了这本书。

酷蚁安特儿一路流浪,历尽艰险,终于回到家中并当了蚁后。就像天上掉馅饼,安特儿高兴极了。

没想到,摆在安特儿面前的是一个困难重重、将崩溃的家。蚁粮被盗,天下毒雨,大象捣乱,食蚁兽天天堵着洞口要吃它们……

安特儿毫无办法,它快哭了,再不想当蚁后了。可是,它必须当这个蚁后。

在倒霉的登基大典上,安特儿发布了第一个破命令—把大象搬进蚂蚁窝!

安特儿为什么要把大象搬进窝?小小蚂蚁真能把大象搬进窝吗?看完这本书,你就知道了。

这是一个动人心扉的故事,是一个更加精彩的动物童话。

蚂蚁能制伏大象,不仅仅是童话。

蚂蚁是无所畏惧的,它们用不言败。它们精诚合作、无私奉献的精神,是我们当之无愧的榜样。

地球生态应该是平衡的。在自然界中,每一个物种都是生态链上的一粒彩珠。保护地球环境,就是保护我们的家园。在这里需要呼吁的是,慎用杀虫剂吧,给昆虫,给任何生命,都留些生存空间。

目         录:

引子

迁徙

天下掉下个大臭球

出大事儿了

吃屎怎么啦

谁的宝宝

好心做了个坏事情

外来的公主

黑牛儿的爱情

没了触角很严重

差点儿上了蚁蜘蛛的当

遭遇贼蚁

拟黑多刺蚁的“馅饼”

回家

倒霉的登基大典

新皇后的破命令

寻找“干粮”

谁是心仪的白马王子

危机四伏

豁然开窍

神秘的夜游大队

致命的怪怪虫

寻找救命草

苦战食蚁兽

把大象搬进蚂蚁窝

尾声

后记

返回顶部
文章投稿
协会微信
协会微信

手机扫一扫,分享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