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普作家网!新会员注册个人会员登录

搜索

中国科普作家网 China Science Writers Association

中国科普作家网»关于协会»协会党建»学习成果»科普所党总支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研究学习宣传贯彻方案

科普所党总支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研究学习宣传贯彻方案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消息 2022-11-04 10:19

11月2日下午,中国科普研究所党总支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科普所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初步方案。科普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王挺主持会议,科普所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科普工作人民性、引领性、时代性、科学性、融合性的丰富内涵和本质要求,建设国家科普中心,助力国家科普能力建设,推动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展开深入交流。与会同志聚焦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从科普中国智库建设、科学素质与数字素养评估、科普供给侧改革、科学素质国际组织成立、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服务国家科普中心建设的工作思路与建议。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立好全所学习“风向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顶层设计,周密安排部署,明确学习任务、贯彻落实举措,扎实推动大会精神在科普所落地生根,进一步在科普研究界引向深入、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自觉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自觉把科普所改革发展聚焦到科协初心使命和宗旨任务上来,自觉将加强政治引领有机融入到人民至上的科普研究工作中去,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助力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以成立科普所党委为契机,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所内各项事业全过程,将全所党员干部的思想、步调、行动切实统一到落实好科协党组工作要求上,为科协组织更好服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劲厚实的理论和实践支撑。

返回顶部
文章投稿
协会微信
协会微信

手机扫一扫,分享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