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普作家网!新会员注册个人会员登录

搜索

中国科普作家网 China Science Writers Association

中国科普作家网»关于协会»协会党建»文件汇编»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会党委扩大会议在合肥胜利召开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会党委扩大会议在合肥胜利召开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消息 2018-05-18 14:39

12月1日,在中国科普作家协会2017年会之际,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召开了第七届理事会党委扩大会议。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会成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党支部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党委书记、副理事长王康友主持。

会上,王康友书记传达了中国科协《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王康友书记指出:自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科协在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同志的指导下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科协各部门及下属事业单位都积极开展一系列学习活动。怀进鹏同志非常重视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他强调,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当作第一要务,要以十九大报告的精神指导中国科协的工作;要以更广阔的视野、更高的高度来思考和凝练新时代中国科协的使命和价值,中国科协以及各部门各单位要在科技产业链上来思考自身定位、发现问题,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创新方向。会上,王康友书记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和体会,对于科普作家协会在新时期的发展提出了一些期望,他指出,在新的时期,科普作协要将自身的发展和定位同中国科协群体组织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协会深化改革的强大动力,不断提升自身组织服务能力、增强群众组织能力,积极主动地动员引领广大科普作家发挥独特优势,多创作弘扬科学精神的精品力作,为繁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作出新贡献。

理事长周忠和做总结发言,他表示,中国科协《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非常具体,科普作协后续也将认真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为进一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微信公众号特别推出《新时代、新使命——学习十九大精神》专栏,刊载科普创作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一级作家李丹莉发表《为了科学与文学的美丽相遇》一文,分享了关于新时代如何创作出公众喜闻乐见的科普作品的思考;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作家霞子发表了《坚定文化自信,繁荣科学文艺创作》一文,探讨了一名儿童文学作者对于文化自信的理解和感悟。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更新代代表科幻作家陈楸帆发表《向世界讲好中国科幻故事》一文,提出科幻作为反映科技时代变革的文化艺术形式之一,对于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有着重要的价值与意义。科幻应扎根中华文化,书写时代精神。

返回顶部
文章投稿
协会微信
协会微信

手机扫一扫,分享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