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普作家网!新会员注册个人会员登录

搜索

中国科普作家网 China Science Writers Association

中国科普作家网»关于协会»协会党建»文件汇编»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党委扩大会议在深圳召开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党委扩大会议在深圳召开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消息 2018-12-29 10:25

12月21日,在中国科普作家协会2018年会之际,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召开了第七届理事会党委扩大会议。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会成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功能型党委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党委纪检委员、副理事长汤书昆主持。

会上,王玉平副书记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科协所属学会党委建设的指导意见(试行)》,并指出:中国科普作家协会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赋予社会组织新时代党建工作的基本任务开展工作,奋力创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科技支撑;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的讲话要求,建设联系广泛、服务群众的群团党建工作体系,切实负担起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

王玉平副书记提出,学会要认真贯彻落实“科技三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重要精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思想引领、行动引领、服务引领和示范引领,在凝聚科技人才上积极作为;抓住建设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的重大机遇,在担当时代使命上积极作为。

纪检委员、副理事长汤书昆在随后的发言中表示,学会党委在学会工作中发挥政治引领、思想引领和组织保障的作用,中国科协关于学会党委建设工作要求的文件精神深刻、务实,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将会认真贯彻落实。

在随后的自由交流环节,到会的各分支机构、创作基地和地方科普作家协会代表对于科普作家协会在新时期的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议和展望。在新的时期,科普作协要将自身的发展和定位同中国科协群体组织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不断提升自身组织服务能力、增强群众组织能力,积极主动地动员引领广大科普作家发挥独特优势,多创作弘扬科学精神的精品力作,为繁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作出新贡献。

返回顶部
文章投稿
协会微信
协会微信

手机扫一扫,分享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