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普作家网!入会申请

中国科普作家网 China Science Writers Association

中国科普作家网»专委会»旅游科普与创作专业委员会

旅游科普与创作专业委员会

专委会简介

旅游科普与创作专业委员会设立的目的是从科学的角度,以科普的形式解读景观资源,旨在提高旅游管理者和参与者的科学素养,增加公众对旅游的参与感和兴趣,为景区提供科研、科普等智力支持,促进旅游业科学良性发展。同时利用旅游平台,主动开展科学知识的传播与普及,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养,挂靠单位为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业务范围

制定全国旅游景观地的科普计划,指导全国旅游景观地的科研、科普活动;不定期出版科普读物;为世界遗产、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地质公园、湿地公园、自然保护区等撰写科学导游读物;组织以科学家带队的科学旅游、生态旅游、科学探险等活动;为各旅游景观地提供科学咨询及科普服务。

专委会成员名单

主任委员:张百平

副主任委员:徐柯健、刘莹、李忠东、俞晖、钟永德、朱连奇

秘书长:徐柯健(兼)

副秘书长:姚永慧、雷蕾

委员:张天义、严凯、候荣丰、赵超、康茹、郭申祥、刘志勇、王晶、潘洋、欧阳先跃、苗颀

协会官方微信

微信二维码

文章部分访问量:948331人次

返回顶部
文章投稿
协会微信
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