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普作家网!入会申请

中国科普作家网 China Science Writers Association

中国科普作家网»专委会»科普摄影专业委员会

科普摄影专业委员会

专委会简介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普摄影专业委员会是由来自国内热心科普事业的摄影工作者和摄影爱好者组成。在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的领导下团结全国广大科学摄影爱好者,开展科普摄影创作与交流,普及与推广等活动。科普摄影专业委员会一直秉承:以摄影为工具,传播科学知识,以提高广大群众的科学文化素养,增强全民科学意识为目的。科普摄影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先后多次组织了全国及地方科普摄影比赛和展览。举办全国科学摄影论坛与科学摄影沙龙。申报科委项目,承担科普作协活动。出版多部科普摄影图书,得到有关部门的基金支持。走进大学和社区,进行科普摄影讲座,开展科普摄影活动。近年来尤其是在少数民族地区开展多个科普摄影项目,深受当地人们的喜爱。科普摄影专业委员会凝聚和培养了一批有奉献精神,有影响力的高水平科普摄影人士,为我国的科普摄影事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科普摄影专业委员会已经成为全国科普摄影的重要组织。

业务范围

组织全国广大科普摄影爱好者,搭建科普摄影创作与交流平台;组织摄影比赛与展览,为地方、学校、社区等摄影组织举办摄影讲座、作品讲评、专题沙龙、学术交流及培训指导等;组织会员及摄影爱好者进行创作和采风等。

专委会成员名单(第二届)

顾问:陈建伟、郑壬杰、柴选、买国庆、郭耕

主任委员:闻丹青

副主任委员:李博文(兼秘书长)、李秋弟

委员:石星源、刘弘、李子健、李毅、果进步、陈敢清、崔君旺、喻京川

协会官方微信

微信二维码

文章部分访问量:948331人次

返回顶部
文章投稿
协会微信
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