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普作家网!新会员注册个人会员登录

搜索

中国科普作家网 China Science Writers Association

马传思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消息 2019-02-15 09:48

少儿科幻重文学流派代表作家。中国科普作协会员,安徽省作协会员。

作品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2018年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出版物”、中国出版协会“2018年度中国30本好书”、央视新闻及《新闻出版广电报》等多种推荐书目;获得第八届、第九届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最佳少儿中长篇小说金奖、“大白鲸”原创幻想儿童文学奖特等奖(钻石鲸作品)、安庆市文学艺术奖等奖项。

主要作品有长篇科幻《蝼蚁之城》《冰冻星球》《奇迹之夏》《你眼中的星光》等,短篇科幻《如果大雪纷飞》、科幻评论《科幻视角下的生命体验与情感关怀》《想象力与世界观》《科幻文学的核心价值是什么?》等相继发表于《科幻世界》《文艺报》《科普创作》《科普时报》等杂志。

 

主要作品:

《冰冻星球》

出版时间:2017年6月

内容简介:

主人公塞西生活在一颗叫作“拉塞尔星”的冰冻星球上。有一次,他和同伴恩雅、伊吉一起,去巨石高地抓捕波波鸟。不料,一场冰雪暴突然袭来,塞西被困巨石阵中,意外得到了一个神秘的黑匣子,此后,他们经历了一系列神奇的历程。而在途中,拉塞尔星遭遇了阿贝尔星大红斑的冲击,末日快要来临;与此同时,一个关于星球文明快速崛起又瞬间凋零的秘密在他们面前徐徐展开……

 

《奇迹之夏》

出版时间:2018年3月

内容简介:

少年阿星一直对雾灵山上的那道转瞬即逝的光充满好奇,却没有人能给出答案。一场低强度的地震后,阿星和同学们在雾灵山野人沟探险,并带回来一只生命垂危的小虎崽。至此,离奇的事情便接连发生。城市上空的金雕,闯入院子里的剑齿虎和穿着怪异的神秘女孩,远古巨兽盾皮鱼……

阿星会有危险吗?这些来自远古时期的人和动物怎么会出现在这里?他们和赫拉婆婆的离奇身世之间有什么关系?随着阿星一步步接近真相,一个更大的秘密又出现在他眼前:这个女孩居然与一场持续数万年的文明之战有关……

 

《如果大雪纷飞》

发表时间:2017年11月

内容简介:

我相信所有将要出现的偶然,都早已印在了我们的生命中。不论是突然的离去,还是久别的重逢,都是如此。

二十年前的那个除夕,吃过那顿年夜饭后,奶奶就走了。那时,我还不知道上面那句话,就如同我不知道奶奶到底去了哪里一样。她的行踪成了一个谜案。

二十年后的今天,这个谜案有了结果,而谜底就在上面那句话中。

上一篇:
何夕
下一篇:
刘慈欣
返回顶部
文章投稿
协会微信
协会微信

手机扫一扫,分享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