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普作家网!新会员注册个人会员登录

搜索

中国科普作家网 China Science Writers Association

中国科普作家网»领读活动»《华西医院辟谣小分队医学科普读本系列》

《华西医院辟谣小分队医学科普读本系列》

——科普阅读联合行动图书推荐及领读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管理员 2020-09-16 14:45

《华西医院辟谣小分队医学科普读本系列》

 

2020·全国科普日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普阅读联合行动
四川站
直播精彩呈现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普阅读联合行动

2020全国科普日期间,由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主办,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承办,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内科万群芳、蒋丽担任主讲的“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普阅读联合行动——远离会呼吸的痛,听听华西专家的那些‘肺’话”将于9月25日(周五)晚19:00火热直播,欢迎各位观看!

 

直播主题

远离会呼吸的痛
——听听华西专家的那些“肺”话

直播时间

2020年9月25日晚19:00

直播看点

● 如何预防流感?
● 气道有异物怎么办?
● 打鼾就是睡得好吗?
● 呼吸康复操怎么做?
● 肺栓塞怎样预防?
…………

领读人

万群芳,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护师,副护士长,《华西医学大系·医学科普系列》作者之一,《华西专家说“肺话”——畅呼吸科学指南》主编之一,长期从事呼吸内科护理和护理教育工作。

蒋丽,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内科主管护师。《华西医学大系·医学科普系列》作者之一,《华西专家说“肺话”——畅呼吸科学指南》主编之一,长期从事呼吸内科临床护理工作。

领读图书一

《华西专家说“肺”话——畅呼吸科学指南》

 

关于本书

呼吸是我们每时每刻都离不开的生命律动。随着全球环境污染的加剧,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这已成为严重的医疗保健与公共卫生问题。为了有效遏制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的发生,提高大众对呼吸系统疾病的“防、护、康”认知水平,让我们大家能够畅享呼吸,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医护专家们根据多年的临床诊疗与护理经验,针对呼吸系统疾病患者最关心的问题编写了本书。

本书采用贴近大众的语言风格,用摆龙门阵的方式将深奥的医学专业知识转化为浅显易懂的科普知识,既保证了医学知识的科学性、专业性,又不失医学普及的可读性、趣味性。本书既可作为健康人群、亚健康人群、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及患者家属自我保健、管理的科普指导读物,也可作为相关医护人员的健康教育参考读物。

领读图书二

《华西医院辟谣小分队医学科普读本》系列

 

关于本系列

只有胖娃儿才会得脂肪肝!抗生素和消炎药是一回事!男人豆浆喝多了会变“娘”!吃了酱油身上的疤痕会变黑!吃了螃蟹会致癌……错!告诉你,这些都是谣言!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广大老百姓的健康意识日益增强,然而在互联网时代,铺天盖地的健康信息鱼龙混杂,其中充斥着许多医学误区及谣言,这些谣言影响和干扰着大家的健康和生活。

鉴于此,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联合推出了《华西医院辟谣小分队医学科普读本》系列。该系列源自于广受读者喜爱、拥有庞大“粉丝量”的华西医院公众号——“华西医院辟谣小分队”,由数十位华西权威医学专家精心编写而成,是重点出版工程《华西医学大系》项目孵化出来的深受广大读者喜爱的“明星图书”。该系列颠覆了医学科普读物中常有的学术化、教材化倾向,针对老百姓生活中常见的医学误区及谣言,用幽默风趣的椒盐川普和形象生动的插图解读医学科普知识,让老百姓喜欢读、读得懂、记得住、用得上;书中还附有二维码,扫码即可在喜马拉雅平台上听到原汁原味的川普版音频内容。本套书由于其鲜明的特色,在同类图书中脱颖而出,得到广大读者的好评和喜爱。

著名科学家卡尔·鲍林说:健康取决于你对生命的态度、你的思维、你的眼光和知识。一句话,健康不是上天的恩赐,而是你对生命和生活的选择。关注健康,首先应从获取科学的、准确的、正宗的医学知识“走起”。医学龙门阵,还是要听医学专家来摆。

《华西医院辟谣小分队医学科普读本》系列,你,值得拥有!!

 

所获荣誉

⭐️荣获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技部、中国科协“2019年新时代健康科普作品·优秀奖”

⭐️入选《医师报》“2019中国医界好书”

⭐️入选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普阅读联合行动100部优秀科普图书推荐书目”

⭐️荣获“第二十七届中国西部地区优秀科技图书奖·一等奖”

⭐️荣获四川省新闻出版局“2019四川好书”

⭐️入选《中国出版传媒商报》“2020年度影响力图书推展·第贰季”书单

⭐️入围“2018全国书业年度图书·科普类图书”

 

淘宝直播↓↓↓

 

抖音直播(打开抖音扫一扫)↓↓↓

 

欢迎观看直播后
填写调查问卷
将宝贵意见反馈给我们↓↓↓

 

来源:“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
文章投稿
协会微信
协会微信

手机扫一扫,分享好文章